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阳城乡低保标准整体提高40元

华商晨报  2015-07-09 09:39

[摘要] 沈阳城乡低保标准目前执行城市九区、城市四县市和农村九区、农村四县市四个标准。

沈阳城乡低保标准目前执行城市九区、城市四县市和农村九区、农村四县市四个标准。

在“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有望合并为城乡两个标准,并逐渐缩小城乡低保差距。

昨日,沈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市今年7月1日对城乡低保标准进行调整,今年城市低保标准提高7%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12%以上,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平均提高10%以上。城乡都统一调整了40元。

目前沈阳有城市低保户4.9万户7.6万人,农村低保户3.2万户5.8万人。在“十三五”(2016-2020年)期间将有望逐渐缩小城乡低保差距。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低保有4个标准,城市为九区、城市四县(市)各一个标准,农村分为九区、四县(市)各一个标准。因为消费差异不同,所以目前城乡低保标准存在差异。

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也在调研调整城乡低保标准,缩小城乡差距直到终城乡一体化是一个发展方向。目前于洪区、沈北新区和苏家屯各有一个街道试点开展城乡一体化。“十三五”期间,有望将城市的两个标准合并成一个,将农村的两个标准合并成一个,并逐渐缩小城乡差距,直到终城乡一体化统一标准。沈阳城市居民的低保标准从1998年的150元/月提高到2015年的580元/月,经历了11次调整,平均每年提高25元,沈阳城乡保障标准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中上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