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保万金”销售迎红五月 地产股延续估值修复趋势

和讯网  2015-06-11 10:22

[摘要] 随着招商地产昨日公布销售情况,截至目前地产股龙头企业“招保万金”已经悉数亮明5月销售业绩。年初以来受降息降准、330政策落地、地方政府救市新政影响,二季度以来主流城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随着招商地产昨日公布销售情况,截至目前地产股龙头企业“招保万金”已经悉数亮明5月销售业绩。年初以来受降息降准、330政策落地、地方政府救市新政影响,二季度以来主流城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这其中,保利地产(600048,股吧)5月单月销售创历史新高,累计签约金额及面积均同比转正。根据保利地产公布的5月销售数据显示,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6.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5%;实现签约金额175.32亿元,同比增长43.46%。

对比今年以来的数据可以发现,3月以来保利地产销售已连续三个月环比大幅回升,而5月公司更是创出历史单月销售新高,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分别上升39.3%、43.5%。

从今年前5月的数据来看,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销售金额同比均取得个位数增幅,金地集团(600383,股吧)销售金额则同比增14%。5月份单月销售额方面,万科A、保利地产同比增四成,金地集团同比增七成,招商地产则暴涨1.2倍。

自今年3月份以来,四大房企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在普遍加快。其中,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增长快。招商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速由3月的35.87%升至4月份的51.7%,5月份更升至72%;而金地集团3月份增速仅为16.56%,4月份升至63.47%,5月份则升至65%。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研究所行业分析师阎常铭表示,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推出和贷款利率长期下降趋势,房地产成交数据将不断改善。行业上涨的大逻辑未改变,货币宽松周期,基本面将持续复苏,地产股未来大概率跑赢大盘。

“随着政策力度的持续深入,商品房市场回暖仍将在范围内扩散。房地产股自上涨以来已基本体现政策放松的预期,但还没有完全体现销售的回升。销售的持续回升将成为推动板块继续上涨的动力。随着销售的回升,龙头房企将表现为更积极。”东兴证券研究所行业分析师郑闵钢认为。

此外,郑闵钢表示,近期政策宽松的方向不会改变。建议重头关注龙头企业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京津冀区域企业荣盛发展(002146,股吧)、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反周期扩张企业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以及转型城镇商业的嘉凯城(000918,股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