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没能那么红 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22.34%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04:30

[摘要] 红五月已过,相比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明显的楼市升温,沈阳的商品住宅成交的五月战绩并没有那么“红”。银四成交的回暖春意并未能延续至五月,沈阳成交究竟如何?未来楼市发展趋势怎样?房天下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

红五月已过,相比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明显的楼市升温,沈阳的商品住宅成交的五月战绩并没有那么“红”。银四成交的回暖春意并未能延续至五月,沈阳成交究竟如何?未来楼市发展趋势怎样?房天下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

央行再降息见效仍需时日 5月成交环降22.34%

沈阳成交面积 变化趋势

成交套数

根据中指研究院(沈阳)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5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8.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34%,同比上涨11.7%;成交套数9316套,环比下降20.42%,同比上涨12.3%。可以看出来虽然环比降幅略大,但总体看来,今年整体成交仍旧走高趋势,楼市回暖已成定局。

同时,五月央行再次降息,释放楼市利好信号,但市场仍需要反应的时间,购房者或仍在观望。

浑南区热度不减 蝉联区域成交首位

区域成交面积 占比

区域成交套数

区域成交方面,热门区域仍旧为浑南区和于洪区,5月浑南区商品住宅成交20.41万平、1983套,占区域成交总面积的22.98%,较之上月环比下降32.12%,蝉联区域;于洪区以18.51万平、2015套,占区域成交总面积的20.84%,较之上月环比下降12.52%,位列第二名。成交排在第三名的仍为和平区,成交面积10.09万平、成交套数996套,相比上月环降27.36%。

二环至四环仍为购房者置业热门

环县成交面积

纵观5月环线成交情况,与4月没有明显变化。购房者仍青睐二环至四环之间的房源。本月这一区间共计卖出69.12万平,占总成交面积的近8成。

中海寰宇三连冠 品牌项目占半壁江山

项目面积

项目套数

自3月以来,中海寰宇天下再一次以成交面积2.79万平的成绩夺得桂冠,实现了三连冠。值得注意的是,5月项目成交排行前十的项目中有一半来自于大品牌房企,可见品牌房企在口碑和关注度上仍旧是占有相当的优势。

房价跌幅收窄 沈阳楼市或进入稳定新常态

根据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5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15年5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而沈阳2015年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718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0.11%,每平方米降8元。

沈阳房价变化趋势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2015年沈阳房价一直维持在较平稳的状态,均价略有下跌,但跌幅渐渐收窄,这或许是库存之压与新政利好下的一个稳定之势。的确,相比于一线城市的红五月,沈阳楼市的成绩单并不理想,但日趋稳定的房价与越来越理性的购房者或许会让沈阳楼市进入一个更健康的新常态,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国管公积金部门: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楼市“限外”或将取消 豪宅将成海外购房需求点

西塔:建设面向世界的中韩贸易中心

沈阳等14个城市今年划定城市开发边界

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出炉 7城市家庭需10年收入才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