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南北大学城大PK 南大学城强势崛起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周东辉  2015-06-04 17:42

[摘要] 提及沈阳大学城,大家不由得想起沈北大学城浓郁的生活气息。然而让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沈阳还有强势崛起的浑南大学城,沈阳南北大学城大PK ,你更倾向的是哪里?

浑南发展规划图

浑南实景图

房天下讯 提及沈阳大学城,大家不由得想起沈北大学城浓郁的生活气息。然而让我们不能忽视的是,沈阳还有强势崛起的南大学城。沈阳南北两大学城除了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区域内优美的景观,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沈阳南北大学城大PK ,你更倾向的是哪里?

南北大学城教育资源大PK

沈北大学城

沈北大学城

提及沈北的大学城,大家有一定概念,但是具体的,你知道么?沈北大学城现有“沈阳医学院”、“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美术职业学院”、“辽宁大学”、“沈阳工程学院”以及“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沈阳农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沈阳汽车工程学校”“沈阳信息工程学校”等等,可以说这些教育资源涉猎都颇为广泛。

沈阳南大学城

沈阳南大学城学校落位图

这方面沈阳南大学城也毫不逊色,包括白塔堡地区和浑南新城(大浑南中心区)等地现有“东北大学“、”沈阳体育学院”、“沈阳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沈阳化工大学科亚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众多高等学府。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沈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南北大学城规划大PK

沈北新区经历了由拓荒到如今繁华商圈的华丽转变。伴随着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大学的相继入驻,沈北大学城正式形成,依托这些林立的教育资源,唐轩、华强、雅居乐等各大品牌房企的相继入驻,在交通和商业配套逐步完善的过程中,沈北由农村转变为城市新区

与沈北大学城不同的是,沈阳南大学城形成于政府整体规划的基础之上。“三区一城一带”项目,即高新技术产业区、高档次中央商务区、高品质居住区、大学城、浑河观光旅游带,南大学城是大浑南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也意味着浑南大学城有着超高的市政规划起点。

大浑南

全运成就大浑南

同时,2013年的全运成就了大浑南,清晰的空间布局,完善的景观规划,吸引了绿地、月星、中海、郡原等品牌大盘相继入驻,相关配套逐渐成熟,人气逐渐兴旺,也为该区域注入活力。

南北大学城交通配套大PK

“沈北大学城地产板块”所在的沈北新区已形成了以虎石台大街、辉山大街、道义大街和沈北路、新城子现代副城路、蒲河路等为主体的“七纵七横”路网体系。

由北站始发车的236、沈阳站始发车的255、以及141、326等多路公交方便了居民出行。地铁二号线更给这个区域带来便捷。据了解伴随着大学城周边地铁2号线延长线等利好交通配套的成熟,周边楼盘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度成为价值高地。

与沈北大学城交通配套相比,浑南大学城目前126、146 、150、 152等近40路公交畅达沈阳市内各个区域,除此之外,新南站、桃仙机场、沈抚沈丹高速公路等城际与国际化的重要交通枢纽,有轨电车线路已经开通,地铁2号线也延伸至此,都注定这个区域有着长足的发展空间。

南北大学城潜力大PK

据居住在此区域的某业内人士表示,沈北大学城板块的发展,是由大学而来除了当时一些回迁户居住在此,还有就是区域内的大学毕业生、外来人员,这些都也可以说是新沈阳人。而大家选择此区域的原因,主要是此区域的房价低,而生活配套也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但如今的沈北大学城虽然在配套等方面达到一个相对成熟的阶段,由于该区域缺乏整体的市政规划,现阶段还是处于自嗨的阶段,与大沈阳概念还是缺少一些融合。

而处于市政规划中的浑南大学城,有着更为长远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浑南大学城,拥有近五万人的学生群体,2500多人的师资队伍,将大大拉动该区域的经济发展。目前该区域大品牌房企林立,不论是在居住舒适度,还是在人文气息,该区域必将成为适宜沈城人居住的区域。

据位于浑南的品牌大盘项目,郡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浑南区域2-3年内会真正成熟起来,届时该区域的关注度会更高。以郡原小石城为例,北有长白岛价格高地,可以说是真正的价格洼地、价值高地。

 相关新闻:

国管公积金部门:换工作未成 公积金可暂封存

沈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月底主体封顶

5月没能那么红 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22.34%

大房企忙“拆”小房企忙“买”市值管理意愿增强

万科的万亿市值路径:物业拆分是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