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前多层变高层 开发商遭质疑

华商晨报  2015-05-22 08:29

[摘要] 今年6月,沈阳市民何女士即将拿到新房钥匙,近日,她到园区查看工期进展,发现开发商改变了设计方案,自家楼前冒出一幢24层高楼。

沙盘模型是多层,盖好后却变成高层,高楼挡住了我家的阳光,这房子买的心里添堵啊!”

今年6月,沈阳市民何女士即将拿到新房钥匙,近日,她到园区查看工期进展,发现开发商改变了设计方案,自家楼前冒出一幢24层高楼。

市民投诉:多层成高层新房交付与沙盘不一样

据市民何女士介绍,2013年9月,她在大东区铭门二期楼盘购买一套125平方米的多层洋房购房款共计108万元,合同约定,今年6月末交房

近日,何女士和丈夫到新房所在园区查看工期进展,看到园区设施后大失所望。

“我购买的新房楼前冒出一幢24层高楼,挡住了阳光。”何女士说,购房时,根据开发商规划,24层高楼所在位置本应建设多层洋房。“当初我是根据沙盘规划图买的楼,因为楼前没有高层遮挡,采光好,不影响视线。”何女士说。

何女士称,她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后面找到一份补充合同,合同内容提示,宣传图册和沙盘不作为参考,楼盘设计改变无需通知业主,她认为,开发商终建设的楼盘与买房时的沙盘规划不同,规划更改后开发商并未通知到业主,侵犯了业主的权益,上述条款应属于霸王条款。

发现上述问题后,何女士找到售楼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要求退房,售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帮助其调房,但无法接受退房要求。

记者核实:开发商称更改楼盘设计已在工地外公示

昨日,记者和何女士来到铭门售楼处,针对何女士的投诉,辽宁建设有限公司沈阳区域公司营销部负责人承认,开发商确实变更了楼盘设计方案,将二期园区17号多层洋楼调为高层

但她强调,多层改为高层手续齐备,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对于变更情况,开发商也已在二期在建工地外进行了公示。

对于何女士提出的挡光质疑,上述负责人称,经测量,何女士所购的住宅不属于挡光房源

上述负责人表示,可帮助何女士调房,至于业主提出的退房要求,需向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才能给出回复。

律师说法:售楼处展示的沙盘在法律上可视为要约邀请

本报消费维权律师团成员、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瑛表示,售楼处展示的沙盘在法律上可视为要约邀请,依据《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

如果开发商未告知业主私自改变了设施规划,并对消费者所购新房带来重大影响,并经权威部分认定,消费者可提出退房,但是如果未构成重大影响,消费者可与开发商协商进行调房或是要求给予适当的补偿。

 相关新闻:

东药沈化搬迁倒计时 北二路板块房价或将提速

沈阳筛选6块闲置厂房地块用于兴办养老项目

皇姑钢材市场等企业年底前完成搬迁

“舌尖胡同 光舞美食街”沈阳站东广场南侧开市

王健林王石“拜把子”谋划千亿级合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