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皇姑钢材市场等企业年底前完成搬迁

时代商报  2015-05-22 07:52

[摘要] 皇姑区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9块,共涉及1934户居民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包括辽宁大学、辽宁大厦、辽宁中医药大学以及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在内,有17家单位被列入了沈阳市皇姑区今年的燃煤锅炉改造计划。如果一切顺利,到今年年底,皇姑区老城区内将有90%的企业实现生产经营与自供暖燃煤锅炉拆除并网或直接改用清洁能源。

昨日下午,沈阳市皇姑区举行了蓝天行动动员大会。今年年底前,天和水泥、钢材市场等重点污染企业将正式搬迁

治污工作不力者两年内不予提拔

大会提到,通过3年的努力,皇姑区有关部门将使全区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大幅增加,使百姓明显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改善。对此,皇姑区将实行环境保护政绩考核制度。在此基础上,有关部门将把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纳入各功能区、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对因工作不力导致目标责任状未完成,因决策不当造成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所辖区域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的,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两年内不予提拔使用,情节严重的予以降职使用。

钢材市场等企业年底前完成搬迁

今年皇姑区将力争把全区剩余的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全部进行“暖房子”改造,这一工程将涉及来自64个小区、1304栋楼的十万余户居民。

此外,皇姑区还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9块,共涉及1934户居民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力争2016年提前一年在全市率先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彻底解决棚户区分散供暖、原煤散烧、污染大气的问题。

今年8月底前,有关部门将公布区内关停和搬迁重点污染企业名单,并制定实施方案。预计今年年底前,天和水泥、钢材市场等企业将完成搬迁任务,到2017年年底前,区内的重点污染企业将全部实现搬迁改造。

学校和医院的燃煤锅炉率先取缔

考虑到皇姑区老城区内企业生产经营与自供暖燃煤锅炉数量较多的状况,皇姑区今年将全力开展对企业生产经营与自供暖锅炉的整治工作。

据沈阳市环保局皇姑分局局长商大为介绍,今年年内,皇姑区将在全市率先完成学校、医院、宾馆、机关的燃煤锅炉取缔任务,计划并网改造的吨位数占老城区企业生产经营与自供暖锅炉总吨位的90%以上。按照皇姑区有关部门的要求,今年相关单位将通过第三方治理、合同能源管理以及购买服务等方式,完成对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第四人民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内的20台燃煤锅炉的拆除联网和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本报记者 李冰

今年计划改造的生产经营与自供暖燃煤锅炉名单

辽宁大学

辽宁中医药大学

辽宁大厦

沈阳航天新乐有限责任公司119厂锅炉房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辽宁省轻工科学研究院

沈阳市皇姑副食有限公司

辽宁友谊宾馆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飞公司74厂中航空气动力研究院626锅炉房辽宁广播电视大学第11中学辽宁省印刷技术研究所沈阳铁路局车辆段沈飞实业公司4号浴池沈飞实业公司5号浴池

·相关新闻 沈河区建筑工地年底前配扬尘监控视频

建筑工地上尘土飞扬、建筑材料密闭不严,周边空气环境就会受到极大的污染,而今年沈河区将对全区各类施工现场采取设立围挡、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来治理这些现象。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沈河区政府召开的“蓝天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新公布的《中共沈河区委、沈河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沈河区蓝天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中指出,3年之内沈河区将确保优良天数大幅增加、环境治理明显见效,动员各方力量努力提升空气质量。

相关数据显示,沈河区作为沈阳老城区,工业企业仅占污染源总数的6%,为全市低,而服务业占GDP比重在全市大。针对这一特点,沈河区在项目引进方面严格控制新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新建项目达不到环保和节能要求的,一律不准上马;在建项目环保和节能设施未经验收合格的,一律不准投产;已建项目经过限期和停产整顿仍不达标的,一律予以关停。

目前,沈河区金廊沿线建筑工地正在紧张施工,为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在此次“蓝天行动”中沈河区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措施纳入施工单位资质管理和工程招投标管理,对施工单位违反扬尘控制要求,运输沙石、渣土、垃圾不采取密闭措施的,限期停业整顿,累计3次的禁止参与本地工程投标。

今年年底前全区将完成建筑工地扬尘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对各地施工现场进行远程视频监控、裸露地面覆盖、建筑垃圾封闭式清运、物料堆防尘等措施,具备条件的必须采取现场洒水降尘、运输工程车辆清洗等措施。

同时,针对沈河区小型锅炉房分布较多的现状,今年全区将完成30台燃煤采暖锅炉的拆除任务,并全面推进20吨以下燃煤锅炉拆除联网和清洁能源替代。

 相关新闻:

沈阳住宅销售均价同比降209元 平均每7个人有一辆车

东药沈化搬迁倒计时 北二路板块房价或将提速

王健林王石“拜把子”谋划千亿级合作

“互联网+”搅动传统房产中介价格战全面打响

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增速回落 负债率小幅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