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省住房困难群众可获救助

——县级以上地方政府6月30日前公布相关标准

东北新闻网  2015-05-19 07:10

[摘要] 5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住房救助工作的意见》,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6月30日前,制定出台并及时公布住房救助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以及城镇家庭实施住房救助后,住房应当达到的标准和对住房救助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标准。

5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住房救助工作的意见》,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6月30日前,制定出台并及时公布住房救助对象的住房困难标准,以及城镇家庭实施住房救助后,住房应当达到的标准和对住房救助对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标准。

住房救助对象都有谁

相关人士解释,住房救助对象,主要是指符合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有条件的地区可延伸到低保边缘户家庭。城镇住房救助对象,属于公共租赁住房制度保障范围。农村住房救助对象,属于优先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对象范围。

住房救助将通过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发放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实施。申请救助将随到随办

《意见》明确,市县人民政府要按照方便、快捷、随到随办的原则,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完善申请审核、资格复核、具体实施等住房救助程序规定,方便城乡家庭申请住房救助。

城镇家庭可向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直接向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对经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确认符合低生活保障家庭或特困供养人员资格,由市县住房保障部门对申请对象的住房、户籍等进行审核并组织公示,审核合格的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轮候对象范围,优先安排,应保尽保。

农村居民(家庭)申请住房救助的,按照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等救助对象认定程序。对经审批纳入住房救助范围的,优先纳入当地农村危房改造计划。救助按年度实态管理

各市县可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存量商品房、在市场上长期租赁存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要保持一定数量的机动房源,以解决一些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住房困难的群众安置过渡所需。

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中央和地方政府补助为辅,并发动社会力量为农村危房改造提供捐赠和资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