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房企业绩有望回暖

中国证券报   2015-05-15 16:26

[摘要] 截至目前,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2015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从趋势来看,一季度上市房企业绩增速继续下滑,且净利润未能扭转下降趋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销售疲软、营销支出费用加大,房企整体净利润下滑趋势符合预期。与此同时,随着政策不断放松,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二季度迎来明显反弹,成交向好料带动房企下半年业绩回暖

截至目前,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2015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从趋势来看,一季度上市房企业绩增速继续下滑,且净利润未能扭转下降趋势。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销售疲软、营销支出费用加大,房企整体净利润下滑趋势符合预期。与此同时,随着政策不断放松,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二季度迎来明显反弹,成交向好料带动房企下半年业绩回暖。未来A股地产板块仍存在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152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为1087.07亿元,同比下降0.7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4.21亿元,同比下降3.49%,降幅有所加大。每股为0.07元,同比下降12.04%。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2014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出现下降,净利润回落的主要是因为由于销售疲软致使销售毛利率下降。目前,政策持续放松对冲行业净利增速下滑,预计销售毛利率下降幅度会逐步减弱。

与业绩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地产板块的涨幅不仅跑赢大盘,在与钢铁、银行等传统权重板块较量中也不落下风。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14日,房地产板块(申万二级分类)今年累计上涨70.24%,跑赢上证综指;相比之下,钢铁和银行板块的累计涨幅仅为52.93%、8.14%。

上述情形与市场风格转换不无关系,但去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相关政策放松,无疑是地产股走强的关键因素。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经济运行的态势来看,货币政策调整的预期仍在,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迎来近年来难得的政策宽松环境,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也将因此放量,助推业绩回升。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在一线城市销售全面回暖之际,二线城市销量放量或紧随其后。板块经历了调整后,降息将凸显行业估值优势。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依旧看好地产股在宽货币预期下的表现。

东兴证券认为,随着政策宽松见效,商品房市场回暖将在范围内扩散。房地产股自上涨以来已基本体现政策放松预期,但市场对销售的持续回升仍保持谨慎。随着季报披露结束,业绩下降的负面影响将被市场所消化,销售回升将成为推动板块继续上涨的动力,龙头房企的表现将更积极。

广发证券指出,未来在多重政策利好促进下,购房需求将加快入市,配合供给推盘放量,成交复苏具备持续性。在基本面持续向上修复的背景下,板块仍然具备超额基础,考虑到目前主流地产股与板块估值比值重新回归到去年降息前水平,未来主流地产股相对估值会逐步回升。投资者可关注龙头上市房企存在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