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取消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定价

华商晨报   2015-05-13 09:52

[摘要] 即日起,沈阳市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80项。其中,取消48项,下放10项,前置改后置等改变管理方式22项。这是沈阳市第四轮简政放权。此前,沈阳市曾于2013年首轮下放49项行政职权,2014年分两次分别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225项和424项。

即日起,沈阳市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80项。其中,取消48项,下放10项,前置改后置等改变管理方式22项。

这是沈阳市第四轮简政放权。此前,沈阳市曾于2013年首轮下放49项行政职权,2014年分两次分别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225项和424项。

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核准被取消

昨日,沈阳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本次决定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共25项,其中取消15项、下放8项、暂停2项。

如市地税局取消了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核准;取消了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达到规定条件的服务型、商贸型企业和对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减免税的审批。

市卫生计生委取消1项,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

在下放的审批项目方面,市体育局下放临时占用体育设施(含全民健身设施)批准;市教育局下放了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设立等的审批;市环保局下放了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的电力企业脱硫设施闲置或者拆除的审批;市农经委下放了采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审批等。

房地产中介收费多少将由市场定

取消和下放的其他行政职权项目共计11项,其中取消9项,下放2项。包括:沈阳市质监局取消1项,为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认定。市物价局取消了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定价和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定价。市编委办取消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检。

另外,市文广局下放了对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中出现放映未经审查通过的、走私或无版权影片的,放映无《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影片等行为的处理职权。

18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

决定改为后置审批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共计18项。

其中包括市文广局的11项,如设立内资演出经纪机构审批、设立内资文艺表演团体审批等多项内容,都改为后置审批。另外,除公园、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外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也改为后置审批,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实施。

此次,市政府还决定取消和调整26项行政审批要件事项,其中取消24项、调整2项。

■市场影响

沈阳中介:大家不敢冒险涨价

对市场影响不大

房产经纪服务收费定价放开,由市场决定,中介费会涨价吗?

一家中介公司渠道部经理王阳介绍,沈阳市的中介服务已形成比较稳定的价格市场,价格的放开对市场影响不大。一般来说,房屋买卖买房者收取2%的;房屋租赁1000元以下房源向承租方收取200~300元,1000元以上房源向房主收取半个月至1个月房租作为。

王阳说:“放开高限价后,绝大多数中介都没调价,大家不敢冒风险,担心流失客户。”

王阳表示,如果各家实力相当,或许会想要通过集体涨价来达成共同利益,但沈阳地区的房屋中介发展不均衡,基本不存在集体涨价的可能性。

另一家不动产中介经理张文海表示,沈阳的房屋买卖中介,一直没有超过成交总价3%这个规定。目前有个别中介尝试调价,但总体涨幅不大,几家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都未调价。

“从长远来看,随着楼市走势的变化,中介服务市场也将随之变化。”张文海说。

张文海认为,实行市场化定价,对规范沈阳地区的中介市场会产生积极的效果,“让市场自己调节,优胜劣汰,中介需要提升质量,多样化服务,这也能促进行业水平的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