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晚办1周赶上降息省3万多元

——沈首套房贷利率低9折

沈阳晚报   2015-05-13 07:21

[摘要] 在降息之后,昨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沈城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有银行甚至给出了低9折的优惠。

“我3月初贷款买了套婚房,在办理商贷和公积金贷的过程中,政策变化频繁,拖来拖去一个多月还没有办完,没想到又降息了,这样每个月又可以少还100多元,更让我不敢相信的是,如果信用记录良好,如今银行还可能给出9折的优惠。”沈阳市民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近一个多月办房贷过程中喜从天降的心情。

降息之后,昨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沈城各家银行已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有银行甚至给出了低9折的优惠。

房贷晚办一周赶上降息省3万多

张先生说,买房不久就赶上了国家调整房贷政策,代办贷款的公司都在等政策落地,很快沈阳的房贷政策也随之调整,“像我们两个人公积金贷款就可以高贷60万元,这比原来的55万又多了5万。这就意味银行的商业贷款可以少贷5万,可以省下一笔。”

手续总算是齐全了,可是,代办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办理公积金的人较多,需要排队,建议还是过一周再去办理。张先生准备本周去办公积金贷款的事,却在前一日赶上了央行再次降息,五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降至5.65%,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调整为3.75%。这样张先生算了一下,60万元公积金贷款,年限为25年,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按照3.75%利率,月供3084.79元。比降息前每月少还82.21元,共计少支付利息24670.15元。而商贷24万元,也采用同样的贷款方式,利率为5.65%,每月要还1495.39元,比降息前每月少了36.3元,总共利息少了10890元。两项一共每月省下118.51元,利息少了35560元。

降息后沈阳房贷折扣低可9折

昨日,记者就降息之后房贷利率标准咨询了沈城多家银行,十一纬路上一家股份银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开始执行降息后的新房贷利率。当记者询问首套有无优惠时,对方表示针对像万科这样的优质客户,会给予95折的优惠。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门,其详细地询问了记者的征信情况、有无贷款、有无房产以及收入水平等,并给出了一个更为优惠的折扣,首套房房贷低可以做到9折,目前沈阳各区各个支行优惠政策略有不同,需要购房者根据自己所购买的楼盘情况具体分析。

此轮降息之后,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5.65%,与2008年的贷款利率相比甚至更低,而这也是近几年来一个较低的水平,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适合出手的时机。房贷利率下调以及利率优惠,都可以让很多首套购房者减轻买房压力,更实惠买房。

降息或倒逼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存款基准利率上浮区间在扩大,这就意味着银行之间还会继续有拉储蓄的战争。由于银行揽储压力增加,存款成本在上升,贷款额度势必会表现为有限性,近期房贷利率85折的可能性不大。

“9折优惠已经差不多是底,现在按照降息后5年期基准利率5.65%计算,目前房贷9折后年化利率为5.085%,9.5折为5.3675%,而近期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率超过5%。也就是说,如果银行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将难以盈利的。”

因此,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降息直接拉低贷款利率水平,但也有可能倒逼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降息后新办房贷业务的客户能马上享受到降息的优惠,对于正在还款的房贷族来说,如果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上注明贷款利率以央行调息之日起下一年度才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还款月供只有在2016年才做相应的改变。

 相关新闻:

五月第二周沈城3个房企项目开盘动态直击

十年房价翻三倍 工业搬迁引发的楼市狂欢

任志强:房地产税房价没关系

5月上旬楼市集体回暖 二线城市的涨幅达到了16.5%

辽宁住房救助家庭可优先低价租赁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