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沈阳商品房成交环比增九成

时代商报  2015-04-16 07:52

[摘要] 如今的楼市如同好莱坞大片,走势跌宕起伏。伴随着3月份一系列重磅利好消息,沈阳楼市也迎来了短暂的春天。昨日,沈阳中原地产发布了《3月沈阳房地产市场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受利好政策刺激,此前低迷的沈阳楼市也出现了回暖迹象。

如今的楼市如同好莱坞大片,走势跌宕起伏。伴随着3月份一系列重磅利好消息,沈阳楼市也迎来了短暂的春天。

昨日,沈阳中原地产发布了《3月沈阳房地产市场月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受利好政策刺激,此前低迷的沈阳楼市也出现了回暖迹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沈阳商品住宅成交8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1.11%。然而沈阳可售商品房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去库存将成为沈阳房企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艰巨任务。

土地供应方面,相比2月份,3月份沈阳土地市场有少许复苏,供求量均有小幅回升。数据显示,3月经营用地总供应、成交面积均为25.6万平方米,供应同比下降38%,成交同比下降36%。截至3月,今年累计供应土地面积47.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累计成交土地36.47万平方米。

本月土地市场仍然冷淡,仅有三宗地块成交,本月甚至一季度供求量相比去年有明显差距。沈阳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资源中心经理严飞分析,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多以去库存为主,预计4月份的土地市场将有所回暖。

相比之下,3月份沈阳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却呈现明显的回暖迹象。数据显示,3月份沈阳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88%,与2014年同期水平相比,回落68.03%。3月份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7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91.11%,与2014年同期水平相比,回落5.49%。

从成交结构上看,3月份沈阳市场成交主力面积为80-100平的舒适型两室,其次为60-80平的紧凑型两室,140平以上大面积产品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大幅提升。

尽管沈阳楼市出现了回暖迹象,但库存压力仍然是开发商面临的棘手问题。

截至2015年3月末,沈阳市可售商品住宅存量为2172万㎡,参照过去12个月的平均销售速度,当前库存量可去化24个月,仍具有较大的库存压力。

中原地产分析,3月份沈阳楼市回暖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度过了春节期间的低迷期;二是利好政策促进了需求的释放。从成交量看,本月及今年1季度成交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考虑实际市场环境,观望氛围依然强烈,目前仍难说住宅市场已全面转暖。

·走访房产中介迎来“小阳春”

房产新政落地后,沈城房产中介是否也会迎来春天?近日来,记者走访沈城多家房产中介进行调查时发现,部分房产中介已经嗅到楼市复苏的味道,纷纷开门营业或开新店扩张。房产中介3月份成交量呈现回暖趋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年大街上的一家房产中介时发现,刚开始营业就已经有两名市民在屋内进行咨询。“之前买过一套房,但面积不大,房产新政出台后,想换一套大房子。”正在咨询的张先生说,之前买二套房首付款需要付60%,新政出台后,首付减少至40%,而且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那么现住的房子以后卖掉不用交营业税,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自3月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房产新政后,中介带看量有所回升。”曾经在寒冬中饱受煎熬的房产中介老板张洋坦言,去年曾经半年没有业务,现在每天忙得不亦乐乎,东奔西跑地带客户看房,谈价格、办手续。“近一个月订单的成交量几乎和去年全年持平。”

在距该房产中介不足50米处的另一家房产中介门口,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张贴着新的二手房房源信息。“与新政前相比,二手房挂牌量明显增多,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也有所回暖。”

随后,记者在走访位于大东区联合路附近的地产中介一条街时了解到,去年年末,二手房交易处于低潮阶段,联合路上不少房产中介纷纷选择歇业“过冬”。而现在,部分房产中介换上新招牌,摆上新的黑板,重新开张。

一家中介公司的从业人员告诉记者,3月份平均每组每天大约可以接到七八组带看,与之前相比增长至少30%。此外,记者从多家门店获悉,3月份通过来电和到店的形式询问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市民也增加不少。

 相关新闻:

二套房4成首付成主流 利率决定是否应还清首套

2015年季度沈阳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沈阳上调公积金贷款限额至80万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72元

购房包退 恒大无理由退房成楼市颠覆性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