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今年新开调整20条公交线

华商晨报  2015-04-15 09:28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市交通局将新开、调整公交线路20条,增加连接于洪新城与浑南地区公交线路。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市交通局将新开、调整公交线路20条,增加连接于洪新城与浑南地区公交线路。

同时,为缓解部分公交线路车隔长的问题,将运用车载GPS合理调整车隔。

新开、调整公交线路20条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新开公交线路5条,延伸调整公交线路15条。

据介绍,今年市交通局将组织开通5条公交线路,其中包括2条公交快线、3条常规公交。其中浑南新区将开通2条常规公交线路,实现公交与地铁、有轨电车的接驳换乘,市民未来去浑南参观新建场馆,如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及即将建成的青少年宫,将提供极大便利。

此外,连接于洪新城与浑南地区,开通2条公交快线、1条常规公交,连接浑河两岸。线路将浑南与浑河北岸市内主城区、于洪新城等区域之间的公交连接,方便市民出行。

在涉及调整的公交线路中,多围绕沈北大学城、丁香湖、西北二环、迎宾路、于洪新城、长白岛、浑南区等地区进行,将延伸调整常规公交线路15条。以解决具备常规公交场站设置条件的新建小区通公交问题,同时对客量较小和市民反映较多的常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据悉,针对部分公交线路车辆老化、破损情况,市交通局制定了《沈阳市城市公共汽车维护与保养管理规定》,对公交车辆的维护和保养作了明确要求。

4200余公交安GPS监控运行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中心调度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铁西区西北部、大东区东部、皇姑区北部、沈河中部等都存在严重堵车情况,尤其是早晚高峰更为严重。截至目前,市交通局共对52条线路、1639台车辆走向进行了临时调整。

在缓解车隔较大问题上,沈阳市交通局在成立智能交通信息中心基础上,利用车载GPS实施对车辆运行轨迹监控。

当遇到道路拥堵造成公交车隔较大时,中心将发布运营指令进行调整,同时市交通局要求公交企业组织管理人员、线路车队长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减少大车隔、串车问题。

目前具备安装条件的公交车辆已都安装了车载GPS,去年至今,沈阳4200多台公交车已经安装GPS,下一步将对更新车辆进行安装。

据悉,市交通局相关主管部门曾考虑过,在公交站牌上安装类似地铁班次到站时间的公交车到站电子显示牌。但地铁不会堵车,运行较准确,对公交车来说,路面突发情况相对较多,运行时间没法估算。在不远的将来,公交车载GPS信息将为市民带来较大便利,将获悉沿线公交车到达地点、距离市民所在站点还有多远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