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新政:15年贷80万 百万房产多省16万

辽沈晚报  2015-04-12 07:54

[摘要]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力度,其中引人注意的便是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这意味着,较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相比提高20万元。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发通知,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力度,其中引人注意的便是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这意味着较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相比提高20万元。

昨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中提到,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购房的支持力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比例为两成,贷款额度高上调80万元,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相比于现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个人贷款低首付比例及贷款年龄均没有改变,但贷款额度提升了20万元。

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贷款额度: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为35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为55万元(以家庭为单位),三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60万元。

贷款年限: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延长贷款年限,将“男方年满50周岁,女方年满45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调整为“男方年满45周岁,女方年满40周岁,连续缴存公积金3年(含3年)以上且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年龄限制放宽为男65周岁、女60周岁”。

首付比例: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低为20%,90㎡(不含)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对三次及以上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原则上不予受理。

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基本相同,只有在贷款额度方面有所差异,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为30万,但可上浮至45万,但上浮需满足三方面条件,个人征信良好、总房款较多、还贷能力较强,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总房款超过100万算符合条件,而每月还款额不超过工资的50%可称得上还款能力较强。而在夫妻双方以及三方缴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方面,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相同,分别为55万和60万。

相比于现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引人注意的便是高贷款额度提升了20万元。这对于部分刚性需求且存款数额有限的购房者而言,可以尽快将购房计划提上日程,而且相比于商贷,购房者可充分享受到公积金较低贷款利率带来的实惠。

此外,通知中还提到统筹使用各城市、各行业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公积金个贷率年底前提高到90%以上。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两条要求都是要盘活各管理中心沉积的资金。

公积金个贷率其实是个贷余额与归集约的比值,可反馈出沉淀资金的多少,个贷率越高,沉淀资金越少。2014年,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个贷率已经接近85%,沉淀资金相对较少。业内人士表示,资金使用率相对更为科学,其中不仅涵盖个人贷款还包括提取的部分。记者从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季度的资金使用率为89%。

在统筹使用各城市、各行业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方面,业内表示,数年前,住建部便提出这样的思路,但由于实际操作难度较大,一直没到实质性操作层面。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表示,近期政策调控信息较多,但沈阳尚未出台相应的政策和信息。而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表示,近期业务科室准备根据相关要求,制定相应的贷款细则。

帮你算账

假设小王家中只有20万存款且三口人均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总房款需要100万,需要贷款80万,按现行政策,小王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但若新政实行,小王的还贷压力将减少,多可节省近16万元。

以贷80万元,按还款15年,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

公积金贷款 每月月供5937.57元,利息总额约26.8万元,还款总额约106.8万元

商业贷款 每月月供6815.86元,利息总额约42.6万元,还款总额约122.6万元

组合贷款 每月月供6157.14元,利息总额30.8万元,还款总额约110.8万元

 相关新闻:

公积金购首套房 首付20%无面积限制

楼市新政明确调整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多地公积金新政利好楼市 业内称提升购房者心理预期

辽宁省出公积金新政 贷款额度将提至80万元

红头文件 公积金贷款额度将提至80万 个人低首付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