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辽宁省公积金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

华商晨报   2015-04-10 09:50

[摘要]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我省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我省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

公积金贷款额高仍为60万

《通知》表示,我省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低首付比例为20%,贷款额度高上调至80万元,还贷年龄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统筹使用各城市、各行业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公积金个贷率年底前提高到90%以上。

对此,昨日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目前沈阳公积金贷款额高仍为60万元。20%的首付目前依然是首套且90平方米以下公积金贷款才适用,超过90平方米仍是30%首付。

“近期各路政策调控信息较多,但我中心尚未出台相应政策和措施,请耐心等待。”该负责人说。

非普通住宅”界定门槛变宽

《通知》还提到,我省将调整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单套总价200万元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缴纳契税超过1%的部分,各地区可结合实际制定阶段性激励政策。

对比政策发现,此次普通住宅的认定标准,在非普通住宅的三条标准中,和以往惟一不同的是“单套总价200万”这一门槛上。此前,沈阳并没有用单套总价限制是否为普通住宅,而都是单价。

根据现行政策,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苏家屯区和沈北新区的住宅,单价超过11230元/平方米即为非普通住宅

对此业内认为,这实际上是放宽了“豪宅”的门槛,比如市民购买143平方米的房子,容积率为1,单价为1.35万元,根据以往政策属非普通住宅,而现在则属于普通住宅。

根据规定,普通住房按总房款的1.5%缴纳契税。超出这个条件的,比如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或是房屋单价超出所在区域普通商品住房标准的,按总房款的4%缴纳契税。

■其他

还清贷款再买还算首套

支持首套房贷款申请。实行居民申请贷款购买首套房“认贷不认房”政策,即居民及其家庭首次申请贷款或贷款已还清、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均视为首套房贷款申请。各商业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应对首套房贷款申请给予支持,按相关规定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优惠政策。

我省将推行

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

《通知》提到,我省将全面推行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能够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发票的,二手房交易所得税按照差额的20%计征;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发票的,按照出售总额的1%计征。

个人对外销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下同)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个人对外销售购买2年以上的非普通住房,按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存量商品房

可用作棚改安置用房

《通知》还提到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力争用二至三年基本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任务。

我省将积极引导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改拆迁安置用房。

各地区要尽量减少集中新建安置用房,鼓励和引导拆迁居民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推广棚改创新型货币化安置。通过搭建平台组织棚改居民团购住房,支持开发企业打折销售、让利于民。

对采取货币化安置的棚改居民购买商品住房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额的,免征新购房屋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额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相关

房地产投资

前两月同比增13.9%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孟畅)今年前两月,沈阳经济持续发展,消费、投资稳步增长。

沈阳市统计局网站公布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5452872万元,同比增长2.3%。从用电量来看,前两月全社会用电总计51727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5.30%,其中有“工业晴雨表”之称的工业用电量达到24088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80%。从投资来看,前两月沈阳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增长,总量达到1605658万元,同比增长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则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为13.9%,总金额达到662163万元,其中住宅开发投资473659万元,同比增速13.8%。

从消费来看,前两月沈阳人的消费保持了稳步增长,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6250万元,同比增长5.9%,按截至2月末的户籍人口7304703计算,人均花费为4649元。

按吃穿用三种用途划分,前两月沈阳人花在吃上的消费金额为895356万元,同比增长9.7%,人均花费约为1226元;花在穿衣一项上的消费金额为450771万元,同比增长6.3%,人均花费约为617元;花在用一项上的消费金额为2050123万元,同比增长4.2%,人均花费约为280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