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热了购房者却更加冷静了

和讯股票  2015-04-10 07:00

[摘要] 良心开发商新政之下不涨价”、“调涨倒计时48小时”……随着3月30日新政的落地,各大开发商吃准了购房者怕涨价的心理,借机大打价格战。沉寂有段时间的项目也乘机改变策略广做宣传,想快速清盘。然而,这一次迎来的政策红利却与2008年底出现了大相径庭的市场现象:有的在售项目虽然还未涨价,就拿出“囤货”来卖。

良心开发商新政之下不涨价”、“调涨倒计时48”……随着3月30日新政的落地,各大开发商吃准了购房者怕涨价的心理,借机大打价格战。沉寂有段时间的项目也乘机改变策略广做宣传,想快速清盘。然而,这一次迎来的政策红利却与2008年底出现了大相径庭的市场现象:有的在售项目虽然还未涨价,就拿出“囤货”来卖;二手房市场,也仅是3至5年受益的二手房卖家,有积极涨价的心态;看房的人多了,但是追涨加价的买房人却少了……楼市正在上演有史以来难得一见的三大怪象。

房企终于学聪明了 认识到去库存是当前首要任务

政策催热楼市。3月初,两会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定下基调,强调分城施策,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接下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二手房营业税“5改2”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使得楼市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与以往楼市新政出台效果不同,此次楼市新政后,大多数房企并没有实质性的涨价,反而继续打出优惠购房的条件,同时给予时间上的紧迫感,催促购房者尽快出手购房。新政出台一定程度上加快房企去库存,但是相对高企库存而言,房企自身压力仍然较大。除了新建楼盘,前期的“捂盘”也开始集中在该阶段出售。在楼市行情前景不甚明朗的情况下,“捂盘”的风险明显加大。开发商此时积极去库存,对于应对未来风险、缓解资金链压力十分重要。

股市分流楼市资金 房地产或成为“弃儿”

近期,中央宏观经济政策不断出台,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工业4.0”、国企改革等对股市形成重大利好,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股市更是冲上4000点的高位,新老股民纷纷入场,场面好不热闹。相关数据显示,继前一周新增A股开户数创出近八年新高后,上周环比再增近五成达到166.92万户。3月以来共有超400万户新增A股股民入市。同时自3月17日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之后,4月8日A股成交更创下15544亿元的历史“天量”。股市强大的吸金能力凸显。一般是海水,一般是火焰。股市红火,楼市却不温不火,压力仍然较大。当前股市良好的投资,让资金出现搬家现象,纷纷向股市倾斜。

购房者开始衡量股市与楼市大小

当前购房者买房,不再仅仅关注房价高低、未来房价走势等因素,相应的也考虑投资股市与楼市的大小。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如果当前不急着买房,又有投资理财的能力,则更多的愿意将资金投入股市、基金以及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等,这类产品投资目前来看要比楼市高。对于投机者而言,当前投机楼市已经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一来是投机成本较高,房价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的高点,此时出手囤货付出的成本太高且面临的风险较大。

宏观经济弱势难以对楼市形成支撑

一季度GDP增速下行几成定局,用电量增速也创新低至1%以下,二季度经济依然面临严峻形势。为此,国务院降费、价改、减税三管齐下“救急”,直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仅工商业降电价一项就可缩减成本超800亿元。国务院三管齐下“救急”宏观经济,由此可见宏观经济压力依然较为凸显。宏观经济景气度与楼市密切相关,在经济压力不减的情况下,购房者收入增长缓慢,加上前期潜在购房者的过度透支,如今楼市想找到买主不是一件容易事。如今楼市政策催热了房地产市场,但是购房者却比以往更加冷静,开发商也更应该理性分析市场、制定合理的销售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