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台首周 沈阳商品住宅成交环降39%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9 03:30

[摘要] 3月30日,楼市多个利好新政连环出击: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首套二套首付皆下调,二手房营业税年限5改2……给楼市带来了久违的疯狂,也让改善置业以及公积金贷款者迎来了购房的好时机。然而新政首周沈阳楼市需求量的提升并未如期而至。

3月30日,楼市多个利好新政连环出击: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首套二套首付皆下调,二手房营业税年限5改2……给楼市带来了久违的疯狂,也让改善置业以及公积金贷款者迎来了购房的好时机。然而新政首周沈阳楼市需求量的提升并未如期而至,据沈阳房天下新数据显示,3月30日-4月5日这一周沈阳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82%,作为新政与银四的首周,这一表现稍显不足。

市场预期趋好商品住宅供应量上浮

利好新政层出不穷,楼市整体的发展基调已经从严格的调控转变为促进稳步发展,这无疑给了开发商十足的信心,对楼市未来的预期也更为乐观。从上周沈阳商品住宅的供应量来看,上周沈阳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7.22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浮了11%。可见新政的出台,让很多开发商借了一把楼市的“东风”。

新政 沈阳楼市 沈阳商品住宅 成交

购房者继续观望 商品住宅周成交下降

开发商借新政之风抓紧入市,但是购房者却未必买账。正如某业内人士所说,政策太过频繁,救市意图过于明显,很容易让购房者产生“未来是不是还会出利好政策”的想法。加之大部分新政尚未收到正式实施的文件,所以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可想而知。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下降了38.82%,成交套数也下降了37.35%。

新政 沈阳楼市 沈阳商品住宅 成交

浑南成区域霸主 二三环热度不减

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上周热门的区域仍旧是浑南新区,其成交面积以总面积22.24%的占比蝉联霸主,于洪区也紧随其后,以20.52%的占比排名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和平区与前两名差距稍大,占比仅15.14%。从环线分布来看,二环至三环仍然是热门的购房区域,占比达49.18%,而近期沈城的各项城市建设也将利好这部分区域。

新政 沈阳楼市 沈阳商品住宅 成交

新政 沈阳楼市 沈阳商品住宅 成交

中海四盘上榜 品牌房企表现两眼

上周商品住宅交房企的排名中,上榜的多为品牌房企,其中中海表现尤为亮眼,四盘上榜,中海寰宇天下、中海和平之门、中海城包揽前三名,碧桂园银河城、中海国际社区排名四、五位。此外,阳光100国际新城、华润奉天九里等品牌项目也表现不俗。

新政 沈阳楼市 沈阳商品住宅 成交

相关新闻:

新政首周|沈阳开发商火力全开 购房者买账了吗?

商寅泉:不动产登记不会对房价产生影响

机构:二套房贷款新政“落地”北上广深房贷利率变动

地铁城市或扩围至50个:去年轨交日均投资超7.8亿

沈阳春季房交会4月16日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