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万元住宅交易可省5.6万

沈阳晚报  2015-03-31 07:55

[摘要] 昨日,财政部正式发布公告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而此前,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5年。新的财税政策于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昨日,财政部正式发布公告称,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此前,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为5年。新的财税政策将于2015年3月31日起执行。

普通二手房满2年免征营业税

财政部公告:从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事实上,此前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二手房交易税曾多次进行调整。2009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将免征期限由“两年”调整为“五年”。2011年1月,将此前的二手房销售由差额计征营业税改为全额计征营业税。

两年以上百万住宅可省5.6万

以一套市场成交价格100万元的普通住宅为例,未满5年,应该缴纳5%的营业税5万元,同时按照5万元营业税征收城市维护建设费(营业税的7%)、教育费(营业税的3%)、地方教育费(营业税的2%),总共加起来是5.6万元。

按照规定,这5.6万元由卖方来承担。而现实中,这部分费用往往由买方承担。这意味着,如果二手房营业税“5改2”,购房者花100万元买一套2年以上5年以内的普通住宅,可以省下卖方转嫁而来的5.6万元税款。

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全额征税对于二手房买卖影响明显,这个政策势必令二手房市场升温效果明显。

“5改2”或波及一手房市场

数据显示,持证满5年的二手住宅物业的交易比例从2010年的34.2%增至2013年的47.6%,其中2012年该比例突破50%,显示准买家青睐可全免或部分减免营业税的物业。

“征收营业税对一些改善型群体影响较为明显。”上述房产中介负责人说,现在不少二次置业者,把目光瞄向了有“名校分校”的新建小区,这些房子房产证多数没过5年,高额的营业税成了不少购房买房的障碍。“如果能减免营业税,对于成交将是大的促进。”政策调整有利于持有者尽快处理空置房,也有可能把一手房的购买者吸引到二手房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政策调整,直接会对二手房市场产生作用,进而对一手房市场产生影响。也有网友认为,营业税免征期限缩短,有助于增加炒作一手房的热情,从而推动消化目前新房的高库存。

相关新闻: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 一日双政对沈楼市影响几何

佟健:二套房首付降低对楼市不会产生刺激作用

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成 这样还款省10万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 100万房多贷20万利息多了14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