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八成以上购房者为自住或改善

时代商报  2015-03-28 08:24

[摘要] 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得到支持,而沈阳八成以上的购房者购房是为了自住和改善。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表示将分类调控、因地施策,进一步加强住房及用地供应分类管理。

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得到支持,而沈阳八成以上的购房者购房是为了自住和改善。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表示将分类调控、因地施策,进一步加强住房及用地供应分类管理,合理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规模、结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此次再提支持“自住和改善”,并提及“土地供应”和“优化户型”等,业界表示,这将有助于改善性住宅需求的释放,而在未来,改善性住房或将成为市场的主力军。

避免异常高价地影响房价

此次通知明确,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根据城镇住房发展规划,指导和监督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据住房现状调查、需求预测以及在建、在售住房规模等,对住房的建设总量、供应结构、空间布局和开发进度等作出统筹安排,因地制宜确定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

通知还强化住宅用地供应管理,综合运用多种供地方式,完善招拍挂手段,减少流标流拍,避免异常高价地,稳定市场预期。

解读:土地是房产的上游环节,土地价格直接影响房价。此次通知提出从地价开始着手,完善招拍挂的手段,减少流拍。同时稳定地价,避免出现异常高价的土地导致房价上涨。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沈阳的土地市场比较平稳,没有出现高价地。

优化户型满足合理的自住

通知明确,要优化住房供应套型结构。对于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解读:此次通知表示开发企业可以根据需要调整套型结构,改变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更好满足自住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这尤其体现了对于改善性住宅的支持。

其实现在市场上,改善性住宅需求是主力。沈阳去年冬季房交会上的成交数据显示,购买144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购房者占到总购房人的近九成。现在的市场上,八成以上购房者购房也是为了改善。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研究员张祥告诉记者,改善性购房需求是将来的主力,未来改善性住房也更加多样化。比如自己家有一套住房,但为了接送孩子上学方便,再购买一套,这也算是改善。老年人在沈阳市内有一套住房,但购买一套温泉房,这也算是改善。这些改善性需求,应该得到支持,也会逐渐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