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学出新规 在沈阳研究购教育地产要注意啥?

东北新闻网  2015-03-26 09:30

[摘要] 每年沈阳学区划分公布会在8月份左右,而每次调整范围不会太大。近日有媒体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的规定,任何初中招生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选拔性考试”等统一的要求外,各区也提出自己的入学要求。

每年沈阳学区划分公布会在8月份左右,而每次调整范围不会太大。近日有媒体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严格执行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的规定,任何初中招生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选拔性考试”等统一的要求外,各区也提出自己的入学要求。

和平区

2014年学区划片时,热点学校要求:两证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1年以上。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3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对于无房证明的要求,该区教育局相关人员表示今年并未做调整,未提供无房证明的,孩子将无法就户口对应学校就读。

沈河区

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三年以上。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此外,从今年起,沈河区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3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

皇姑区

如果父母与孩子的户口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处,入学时,房产或者过户或者父母提供无房证明,否则无法进入到对应热线学校就学,将按照就近原则进入其它小学。

铁西区

热点学校的招生要求,除了维持去年的“两证合一(房证、户口簿)、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在该区域满一年”外,还增加“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落户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全家落户时间在两年以上”、“学区内每套住房初中3年内(小学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的原则。对于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友情提示

1、家长们在为自己孩子选择时,不仅要注意该项目地址是否已经被划分到优质学区内,还要注意买房的时间,例如和平区的房主为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1年以上,而沈河区则是要三年以上,所以在购置要提前列入计划内,不要临时抱佛脚买到后,孩子却不能入学。

2、沈河区、铁西区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3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想在这两个行政区域内买的家长,买房前一定考查清楚,这个在3年内是否已经安排了一个学生进入热点学校。防止某些人将自己孩子送入学校之后,马上转手高价出售牟取暴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