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王雪杉:"转型""政策""互联网"促使房地产市场更稳健

房天下  作者:李内涵   2015-03-15 11:40

[摘要] 不管承认与否,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以其强大的韧性、巨大的回旋发展空间鼎立于人前。回顾2014年,无论是转型轻资产还是地产金融化,无论是牵手互联网还是全民经纪人,中国房地产正在悄然改变以往大规模、粗放型的运营模式。

编者按 不管承认与否,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以其强大的韧性、巨大的回旋发展空间鼎立于人前。

回顾2014年,无论是转型轻资产还是地产金融化,无论是牵手互联网还是全民经纪人,中国房地产正在悄然改变以往大规模、粗放型的运营模式,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开拓“软”服务的精耕细作的思路开始成为重心,“真正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得到全面释放。共享区域供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的创新与开发、房地产金融市场的孕育与成熟……

展望2015年,求异与创新将成为中国的房地产新常态。是分享还是独占?是开拓还是守成?是拯救还是摒弃?房地产行业如何做到变中取利,进退自如?所有这一切,有待于多方努力、共同进化。

15年来的跌宕起伏,已然走过了青春期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在不断反思与借鉴中,糅合过去一切未被开发和未能完成的需求,再次踏上不断转型和升华之路。

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前夕,房天下采访到沈阳·五彩阳光城的营销总监王雪杉先生,就2015年热门楼市词汇“转型”“政策”“互联网”为我们做深入解读。

转型令房企更理性

【沈阳房天下】房地产黄金十年之后,2015年整个行业和市场将更趋谨慎和理性。政策、市场和行业都将迎来根本变化,2015年被赋予“转型元年”。更有甚者说,颠覆型的转变才是房企出路,对此,您如何看待?

王雪杉】首先我认为转型分为三种,企业转型、营销模式转型和房地产产品转型。年初一些地产大佬纷纷表示退出房地产市场,那么他们将要面临的就是企业转型。同时还有一些地产企业表示向互联网靠拢,那么他们选择的是营销模式的转型。2007年我们雍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高书颖董事长力排众议选择主做养老地产项目,使得集团的产品转型十分成功。所以我认为不是颠覆型的转变才是房企出路,而是要根据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路,才会给房企带来新的曙光。

楼市让购房者更理智

【沈阳房天下】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会对楼市带来哪些直接的影响?是否会让房价大幅回落?

王雪杉】短期来讲,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两到三年的“阵痛期”,这段时间会促使消费者购房、房企营销、政府土拍更加理性。同时我个人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实施也有可能是为房地产税的出台铺路,所以长期来讲这项政策会促使房地产市场更加稳健的发展。

房价大幅回落的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毕竟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利润很低,都不超过15%。如果真的有大幅回落的房产,我建议购房者要理性对待,这样的房企很可能是自身出现一些运营问题,考虑到后续交工、证件办理、物业等方面,购房者还需谨慎选房

政策促市场更健康

【沈阳房天下】近日,不动产登记实施恰逢央行降息,二者利好政策冲击楼市。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此种具有“对冲性质”的局面会对楼市带来何种影响?是否会促使二季度楼市“回暖”?

王雪杉】央行降息表明了政府对房地产行业不再“打压”的态度,这就预示着地方政府很可能会出面救市,对楼市“回暖”起了很大作用。另一方面从购房者的角度而言,目前降息实则对于借贷没有太大的影响,受影响的多是以投资为目的的消费群体,这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讲是有利的,会促使行业走向更加平稳。

互联网带动房企发展新纪元

【沈阳房天下】互联网的发展冲击着旧有的房地产营销模式,互联网思维的运营管理方式、产品研发模式促使行业变革,“全民营销”、“合伙人制”、“社区APP”等一系列创新出现。您如何看待互联网与房地产的融合?

王雪杉】互联网的发展疾如雷电,自2012年兴起,至2014年达到高潮,这样的发展速度是任何行业不可比拟的。同时也是大势所趋,正因为互联网带动了房地产行业打破传统营销模式,迎来互联时代新纪元,所以房企才能适应主流,将互联网思维的运营管理方式和产品研发模式,与房企自身的发展方向相结合,拓宽房企产品的营销之路,从而不被市场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