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52.6%业主认为选择信誉好的开发商可避免购房纠纷

沈阳日报  2015-03-14 08:51

[摘要] “2015沈阳购房满意度调查”活动通过三大途径共收集有效问卷1110份,他们均为已购房市民,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全面、真实地反映出购房者足够信赖的地产品牌、物业标杆。

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房地产侵权问题再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早在3月初,本报重拳出击,全城覆盖深度调查,直击购房消费满意度,用数据说话,公开读者心中房企红黑榜。

 

 

昨日,历时半个月的调查活动全部结束,我们倾听,我们记录,我们追踪,助力更多的购房者擦亮眼睛,发出购房强音!

 

 

2015沈阳购房满意度调查”活动通过三大途径共收集有效问卷1110份,他们均为已购房市民,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全面、真实地反映出购房者足够信赖的地产品牌、物业标杆。

 

 

二手房:房屋缺陷多瞒报

 

 

解读:二手房购房纠纷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售房者认为价格定低了反悔不卖或者因其他原因不卖房;第二,中介公司故意隐瞒真实信息,不披露房屋缺陷,隐瞒房屋交易方面的有关信息等。

 

 

在本次调查中,隐瞒房屋缺陷所占比重较多,由于二手房交易多为个人单独交易或者选取中介进行交易,一些潜在的问题无法识破,尤其是一些个体小型中介为尽快脱手房源,取得中介费用,多数瞒报房屋缺陷,以尽快促成交易。

 

 

购买二手房纠纷主要集中哪些方面?

 

 

NO.2 新房纠纷:延期交房房屋质量问题多发

 

 

解读:业内人士表示,多数纠纷源自期房交易,开发商为吸引消费者,期房项目在宣传时不可避免地使用了精美的楼盘效果图和优越的配套设施承诺,承诺与现实之间的差别是引发买卖双方矛盾的根源。

 

 

其中,延期交房19.7%,是纠纷发生多的因素。在本报热线接到的投诉电话中,延期交房问题也是重点之一,其中假日蓝湾、名仕经典等项目问题较为严重,延期时间过长。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漏水、渗水问题,屋内墙壁发霉、外墙面脱落,以及墙壁裂痕等。

 

 

购房纠纷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NO.3 避免纠纷:开发商信誉是关键

 

 

解读:针对避免购房纠纷的解决办法,五成以上的业主认为应该选择信誉较好的开发商,这样可以避免很多购房烦恼,从购买到居住均可以安心。只有8.6%的已购房市民认为购房应该找律师陪同。

 

 

您认为避免购房纠纷好的办法是什么?

 

 

NO.4 解决途径:多选择私下与开发商协商

 

 

解读:购房发生纠纷首先想到的是找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问题很好解决,双方皆大欢喜,如果不能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只能再寻求第三方解决。

 

 

正如我们分析的一样,本次调查问卷涉及购房纠纷解决途径时,业主的选择多为与开发商协商。为此,记者回访一部分业主,他们的想法是先与开发商协商,如果开发商推卸责任,会再次选择向媒体曝光,如果这两种方式都无法解决问题,后只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NO.5 物业服务:居住舒适度的直观体现

 

 

解读:物业公司对于安全保护工作的力度、对于车位停放的管理、对于园区卫生整洁度的保持,是否能够真正做到优质?

 

 

在参与调查的业主中,对居住小区物业非常满意的仅有8.1%,而认为居住小区物业服务一般、不满意、非常不满意的业主占61.3%,这六成业主表示即使住在品牌开发商开发的园区,物业问题依然存在,诸如卫生清理不及时、私家车乱停乱放、园区门禁不严格等问题一直困扰业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