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楼市诚信度引关注 房屋质量问题普遍

房天下  2015-03-12 13:46

[摘要] 随着一年一度3·15的临近,消费者的权益再度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对于楼市来说,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也成为热议的焦点。近日,沈阳房天下围绕沈阳楼市诚信度展开了一项调查,截止到目前为止的调查结果显示,逾3成的购房者遭遇过房产纠纷。

随着一年一度3·15的临近,消费者的权益再度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对于楼市来说,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也成为热议的焦点。近日,沈阳房天下围绕沈阳楼市诚信度展开了一项调查,截止到目前为止的调查结果显示,逾3成的购房者遭遇过房产纠纷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买房纠纷逾3成

在参与调查问卷的网友中,36.47%的人表示曾遇到过房地产纠纷,这些所遇到的问题当中,53.62%来自于开发商方面,还有39.13%的问题来自于物业。对于遭遇到房产纠纷时责任方的态度,仅有27.69%的网友表示责任方能够态度良好积极结局,更多的网友则认为态度不好、不积极解决问题是责任方的普遍态度。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问题较普遍

在调查中显示,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式各样,其中房屋质量问题比较普遍,占比24.64%,此外,广告夸大事实、开发商延期交房、施工偷工减料的现象也比较常见。面对这些问题,网友所选择的维权途径也各不相同。近5成的网友选择直接与责任方进行交涉,22%的网友选择以法律的途径保护自身权益,更有20%的网友选择忍气吞声自认倒霉。能够与责任方交涉且顺利解决纠纷固然好,但如果责任方态度不好不予解决,法律则是非常有力的武器。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沈阳楼市诚信度良好

对于沈阳楼市的整体诚信度,26.15%的调查者认为诚信度很低,33.85%的调查者认为诚信度很高,其余40%则认为还可以,如此看来,沈阳楼市的诚信度还是有值得认可的地方,当然也有提升的空间。对于楼市诚信度的提升,开发商与物业的责任是一方面,对消费者来说,有力的监督与及时的解决也是提升楼市诚信度的关键所在。

沈阳楼市 诚信 房屋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