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个别银行存款利率先上浮后下调

沈阳晚报  2015-03-10 07:43

[摘要] 央行宣布降息后,有多家银行在第一时间将利率一浮到顶,可还不到一周时间,又有银行将上浮到顶的利率下调至上浮20%。为何中小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在全面上浮30%达到3.25%后,又回调到3%?

央行宣布降息后,有多家银行在时间将利率一浮到顶,可还不到一周时间,又有银行将上浮到顶的利率下调至上浮20%。为何中小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在全面上浮30%达到3.25%后,又回调到3%?

3月8日,浙商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自2015年3月6日起执行”的存款利率表显示,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央行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5%,若按照浙商银行此前宣布的一浮到顶——上浮30%,应为3.25%。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发现浙商银行其他存款项目也做了相应调整:活期存款利率由0.455%下调至0.42%,三个月期限由2.73%下调至2.52%,半年期由2.99%下调至2.76%,一年期由3.25%下调至3%,两年期由4.03%下调至3.72%,三年期由4.875%下调至4.5%,五年期由5.4%下调至5%。

无独有偶,也是同一天,国内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恒丰银行也在上浮30%之后仅几天时间,又将该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回调至3%。

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利率上浮还是下调主要是考虑利率支出的成本问题,目前银行存款的成本比较高,随着利率市场化推进,很多银行都变成了理财资金,存款以及同业的资金成本是不低的,资金成本高体现放贷和融资成本也会提高,导致存贷利差缩窄。

“银行是需要利润的,只追求存款量,而这些存款如果没有给银行带来更多的利润,银行今后不会为了面子工程,去打价格战。”该业内人士说,以前高上浮10%,银行都会毫不犹豫地一浮到顶;后来高可以上浮20%了,银行会有点犹豫,但还是能接受;现在上浮30%了,银行就要认真考虑要不要继续跟进了,所以今后各银行实际实施的利率或许会有差异,而不会都是“一浮到顶”。今后储户去存款,真的可以货比三家了。

 相关新闻:

住建部:支持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是住房政策重要导向

房屋使用权所有权分离背后:70年后续取房产或交费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房产税征收仍无时间表

毛大庆:不希望老了还被人定义我是开发商

今年沈阳城建大事敲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