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淡季效应显著 沈阳2月商品住宅成交环降41.2%

沈阳房天下  2015-03-05 00:30

[摘要] 沈阳房天下讯 虽然在2015年1月末2月初的一段时期里,沈城多家房企先后跃跃欲试、开启涨价模式,但受到传统楼市淡季——春节假期的影响,房企的这一系列动作并未起到很显著的作用,这一点在商品住宅成交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

沈阳房天下讯 虽然在2015年1月末2月初的一段时期里,沈城多家房企先后跃跃欲试、开启涨价模式,但受到传统楼市淡季——春节假期的影响,房企的这一系列动作并未起到很显著的作用,这一点在商品住宅成交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

据中指研究院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2月(2015.02.01-02.28),沈阳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6.9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4992套,环比1月份(79.79万平米/8683套),分别大幅度下降了95.88%和95.85%。

2

2月沈楼市成交惨淡 于洪、浑南伯仲之间

由于恰逢楼市传统淡季春节假期时期,所以2月的沈城楼市商品住宅成交完全可以用“一片惨淡”来形容,各大置业热门区域都有很大程度的下降,成交量多区域成交总面积也仅仅12万㎡左右。

1

回顾沈城2月各大置业热区成交排名情况,并未再度出现“一家独大”(于洪区30.68%总成交占比率)的局面,于洪、浑南基本上在伯仲之间,分别以24.97%和24.1%的成交总占比率、位列2月沈城区域成交榜单的冠、亚军宝座,排在第3位的是和平区,占成交总量的12.03%。

房企进入休整期 成交top10差距较小

回顾整个2月份,沈城各大房企鲜有开盘、加推等相关推新动作,虽然有很多项目都在进行价格方面的调整,但因为时间节点的原因,收到的效果并不理想。

3

相比于1月份,沈阳恒大绿洲以11.69万的成交总面积令其他项目远不能望其项背,2月的沈城房企商品住宅面积top榜单所呈现的数据十分和谐。排在榜单前三名的碧桂园银河城、阳光100国际新城和中海寰宇天下项目,彼此之间2月份的成交量相差都并不是很多,排在top3后面的项目之间也并未呈现出很大的差距。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与1月份相比,各项目在2月份的成交数据下跌的程度也可见一斑,1月份只沈阳恒大绿洲单盘的成交量就相当于2月成交榜单top项目成交总量之和,这足以见得作为楼市传统休整期——春节假期的巨大影响力。

如今,沈城楼市已经进入了新的时间节点——楼市传统旺季“金三”,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出、房企新一轮市场营销的开启以及一段时期之内购房者置业诉求的积累,楼市回暖期待值明显上升,但终将达到怎样的“温度”,还有待您与沈阳房天下共同的关注与见证。

相关新闻:

央行降息不改楼市趋势 政策利好不断 楼市成交或回暖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两会代表热议楼市看点:拐点、不动产登记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