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2月二手房成交量环降11.68%

华商晨报  2015-03-03 14:28

[摘要] 2015年2月,正逢春节假期,百姓对楼市的关注也随之下降,楼市整体出现波动。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方面,环比1月份下降11.68%;成交价方面则表现得比较平稳,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幅度并不大。

2015年2月,正逢春节假期,百姓对楼市的关注也随之下降,楼市整体出现波动。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方面,环比1月份下降11.68%;成交价方面则表现得比较平稳,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幅度并不大。

2月铁西区二手房成交量高

中介机构运营总监李奉来称:“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是楼市传统的淡季,百姓对购房置业的热度明显下降,2015年2月份成交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也是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比较2014年春节期间的成交量来看,下降幅度明显减小,这与前期的政策支持与市场沉淀是分不开的。”

从各行政区的表现来看,铁西区成交量仍然高,占比24%。大东区与沈河区则在第二梯队,分别为18%和17%。在成交价格上,各区域表现得都比较平稳,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和平区和铁西区价格高,分别是7645元/m2和7630元/m2。

根据该中介机构的销售数据统计,2015年2月份房源挂牌量环比下降了17.99%,其中,铁西区的挂牌量仍然高。挂牌量的下降同样是受到了春节期间的影响,预计在3月份,随着不动产登记的进行,一些拥有多套房产并且担心征收房产税的房主,会选择将闲置的房产挂牌出售,促进挂牌量会有一个小幅的提升。

央行再降息3月楼市或回暖

自2014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时隔三月再度降息。2015年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从6.15%下降至5.9%,下调了0.25%;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从4.25%降至4%,同样是下调了0.25%。

李奉来表示:“此次利率调整,是继年前降准后又一个财政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是显而易见的。利率的再次调整对于购房者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成本的再次降低,这一点无论对刚需还是改善型的客户都是利好消息。”

李奉来预测,春节过后,百姓对楼市的关注度会迅速回升,加之1、2月份市场沉淀的客户以及政策的支持,无疑加快了春节过后市场回暖的脚步,预计3月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