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下穿越三好街直达南三好街 未来三好街可地下跑车

沈阳晚报  2015-02-13 07:21

[摘要] 2月12日,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区长田家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和平区将启动三好街地下空间的开发,前期进行地下空间开发规划的编制,目前正在进行规划制定前期的调研及项目论证。未来沈阳有望实现三好街地下跑车。

2月12日,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区长田家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和平区将启动三好街地下空间的开发,前期进行地下空间开发规划的编制,目前正在进行规划制定前期的调研及项目论证。未来沈阳有望实现三好街地下跑车。

打通三好街地区交通“微循环”

据了解,三好街地区北到南运河(三好加油站),南到文体路,东至文萃路(三好街至青年大街),约1.8平方公里,呈丁字型分布。目前南北贯穿的三好街机动车及行人众多,日客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交通拥堵现象较为严重。田家介绍,和平区将从动态和静态两方面入手,打造畅通三好街,将着重对三好街地区的道路交通进行规划改造。力争解决目前只能由南二环下道进入南三好街,却无法由南三好街出口直接进入二环路的交通出口瓶颈问题。和平区规划打通三好街东、西两侧的出口路,形成三好街区域内的交通“微循环”,以此缓解南、北方向的交通拥堵。

地下空间主打“停车商业”模式

田家介绍,和平区将启动地下三好街的建设,制定相应的地下空间开发规划。加强地下公共空间的连通整合,构建交通、市政、防灾、人防、商业等综合功能协调发展的地下空间网络。总体上来说,地下空间的开发将本着“停车+商业”的模式,规划更多的地下停车泊位,以缓解目前地上停车难及停车混乱问题。商业模式的引入,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三好街的区域业态。

地上、地下双连通方便过街

此外,针对目前行人过街难的问题,还计划将三好街沿线各大路口的东、西向,以地下过街通道的形式连接起来,方便行人过街。同时,计划建设楼梯连通的空中连廊,既方便通行又增加景观效果。

有望开车地下穿越三好街

此外,和平区计划建设三好街的下穿通道,未来有望开车从地下穿越整个三好街区域。下穿通道内将设置双向的机动车车道,计划在南运河三好加油站附近设地下的出入口,车辆在此进入地下后,可一路通行到达南三好街的出口,直接通过地下穿越整个三好街,为地上分流大部分车流。目前,此项工程仅为初步设想,还需经过相关部门的调研论证,并制定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

 相关新闻:

20家房企首月吸金717亿 年销售增幅平均调至20%内

我国35城市住宅库存11个月来首降 多地楼市脱险

国民幸福报告出炉:越容易买房越幸福?

调查报告:沈阳楼市扑朔迷离 看涨看跌各执一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