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赵欣:涨价事件对沈阳楼市回暖并无帮助

房天下  作者:王玲  2015-02-11 13:57

[摘要] 赵欣认为2015年沈阳房地产行业发展会趋于平稳,甚至略有好转。政策方面,金融政策将会成为大的刺激点,同时将加速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中央政府也可能会对之前一系列房地产收紧的政策进行松绑。而对于沈阳楼市近期的涨价事件,赵欣女士认为营销意义大于回暖预兆,长期来看,提价对楼市回暖并无帮助。

2014年沈阳楼市阴霾笼罩始终,进入2015,开年涨价事件传出,央行降准带来流动性定调,政策利好,楼市转折预期渐浓。新的一年,沈阳楼市走势将如何发展?楼市政策会有怎样的变化?房天下特别策划“开年探市”,采访到了戴德梁行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赵欣女士,畅谈楼市走向。

赵欣认为2015年沈阳房地产行业发展会趋于平稳,甚至略有好转,但绝不会出现报复式的剧烈反弹。政策方面,金融政策将会成为大的刺激点,同时将加速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中央政府也可能会对之前一系列房地产收紧的政策进行松绑。而对于沈阳楼市近期的涨价事件,赵欣女士认为营销意义大于回暖预兆,长期来看,提价对楼市回暖并无帮助。

戴德梁行大连及沈阳公司总经理赵欣女士

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5沈阳楼市走势:行业发展会趋于平稳甚至是略有好转

沈阳房天下:2014年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转折年,楼市在调整与变革中不断降温,进入2015年,沈阳楼市在楼市的大环境下,会处于怎样一种发展态势?

赵欣:众所 ,2014年是中国楼市的转折点、关键年,二线城市的房产控制手段开始放松、取消,但楼市还没有出现预期中或者说是想象中的复苏,我们可以说调控本质、根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那就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合理发展。随着市场的规范,消费者对房产投资的理性认识,短期内房地产行业很难出现快速、大量的增长,在2015年完全脱离了政策调控的震荡,行业发展会趋于平稳,甚至是略有好转,但绝不会出现报复式的剧烈反弹

金融政策将成为沈阳楼市大政策刺激点

沈阳房天下:从沈阳楼市供求关系、发展现状来看,2015年沈阳楼市大的“刺激点”在哪里,是调控政策、金融政策还是房价的调整?

赵欣:中央政府目前一系列金融政策的调整,释放出政府促进货币流通的信号和决心。对于金融方面的因素来说,房地产市场的蝴蝶效应比其他行业更加明显。沈阳目前绝大多数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去库存,无论是产品库存还是土地库存。而金融政策的宽松将会促进资金流动,并间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力。所以,对于2015年的沈阳市房地产市场,我认为金融政策将会成为大的刺激点。

降准在内的金融政策调整将加速房地产行业优胜劣汰

沈阳房天下:2月4日晚,央行发布降准0.5%,您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会对2015的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房价会上涨吗?

赵欣:2月5日的降准理论上将会释放5亿元的可贷资金空间。无论从何角度,对房地产市场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的“量”与“方向”都将会十分谨慎,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投资方,都会更加关注产品自身经得起市场考验的项目。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金融政策的调整,也将加速房地产行业的优胜劣汰。

我更愿意将本次以及未来几次潜在的降准看做房地产市场化调整的催化剂,届时,房价的走势将更加符合基本市场供需的规律:好的项目依然具备涨价的可能和空间,差的项目将面临严峻考验。

2015中央政府可能对房地产收紧政策进行松绑

沈阳房天下:您能否预测一下,2015年是否还会针对楼市出台新的政策?

赵欣:2015年出台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中央政府可能会对之前一系列对房地产收紧的政策进行松绑。例如对购买小于五年的二手房转让税费,未来有可能改为不满两年收取,或完全取消。类似交易税费放松的调控将放开政府以往数十个收紧的政策。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将更加依赖市场,而市场化手段也会左右发地产的市场。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健康的发展。

沈阳楼市开年涨价事件营销意义大 对回暖并无帮助

沈阳房天下:近期中海、万科、恒大等品牌房企,对产品进行了5%的提价,对此您怎么看?

赵欣:此次提价,营销的意义要大于楼市回暖的预兆,目前市场的整个形势,庞大的供应量不允许开发商大规模的提价。开发商还是要以去库存为首要任务,而不是大规模的提价。但是5%的提价可能会对目前处于观望状态的消费者有促进作用。长期来看,提价对楼市回暖并无帮助。

相关新闻:

6月起地铁车隔缩短

沈阳今年将启动50片棚户区改造工程

皇姑今年将建一批“百年工程”

地铁二号线南延线确定8站点

沈阳今年将竣工1万套公租房全部配制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