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沈阳南站长途客运站年内开建 2016年将建成

沈阳晚报  2015-02-07 07:54

[摘要] 新南站长途客运站年内开建,明年将建成,这是2月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的消息。除此之外,2015年沈阳将新开、调整35条公交线路,并计划更新1500辆环保型出租车,继续严打私家车利用网络平台从事“专车”服务以及克隆车、套牌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

新南站长途客运站年内开建,明年将建成,这是2月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的消息。除此之外,2015年沈阳将新开、调整35条公交线路,并计划更新1500辆环保型出租车,继续严打私家车利用网络平台从事“专车”服务以及克隆车、套牌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

关键词公交

全运中心地区新开4条线

今年,沈阳将新开公交线路10条,调整公交线路25条,新增清洁能源车辆130辆、更新613辆。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其中新开常规公交线路10条,包括5条快线、5条普线,总长159.5公里。在这些新开线路中,包括拟为全运中心地区配套开通的4条线路,为2条快线、2条普线,总长70公里,票价与常规公交相同,为1元。

另外,为了提高车辆进场率,还将实施西江街东枢纽站等6项场站建设,维修改造10处老旧场站,新建20个公交站务室。

关键词客运

新南站长途客运站年内开建

今年,市交通局还将启动新沈阳南站长途客运站建设前期工作,并开展场站站位、面积、线路等规划。该客运站初步设计位于新沈阳南站的东广场上,预计今年开建,明年就能建成。相关人士表示:“新沈阳南站长途客运站可起到换乘作用,减少市内客运站客流压力。新沈阳南站是高铁等动车组列车比较集中的火车站,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到此可换乘客车去往内蒙、通辽等沈阳周边区县。”

沈阳还将建设2处长途客运城市出口乘降站,此外,还将实现9条郊区线路客运公交化运营,并新开、调整7条农村客运公交化线路。

关键词公路

今年全市国道全部完成改造

今年沈城将新建、续建、维修重点公路6项324.3公里,完成33公里的沈阜开发大道彰武连接线及延长线、沈铁二号公路、马宋公路和辽河生态文明示范路建设,启动沈康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并开展四环快速路二期工程前期工作,打通影响路网效率和百姓出行的交通瓶颈。还将进行101国道三台子至法库、阜新段的全线大修,该段公路修完后,标志着全市国道全部完成改造。

关键词出租车

更新节能环保出租车1500辆

今年我市计划更新节能环保型出租汽车1500辆。严厉打击私家车利用网络平台从事“专车”服务以及克隆车、套牌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行为,清理整顿客车租赁市场,为合法经营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此外,还将推进《沈阳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立法进程,并结合目前交通运输市场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例》、《沈阳市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管理办法》、《沈阳市客运车辆租赁管理规定》的修改调研工作。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吕佳

去年我市66名的哥

被吊销从业资格

2月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2015年交通工作大会中了解到,2014年全年,我市共完成出租汽车客运量5.3亿人次,更新车辆1880辆,全部是双燃料车辆,66名的哥被吊销从业资格,2021名的哥接受离岗培训。

2014年,沈城共新增、更新公交车辆130辆,新开、调整公交线路26条,增加运营里程88.1公里,填补空白36.2公里,方便了数十个小区近10万市民的日常出行。另外,去年我市还建成了新长客西站、新长客总站等2座客运站,新建、改造梅江街、三环长青站等公交停车场6处,解决和改善了500余辆公交车辆停放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