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房补房证,让市民真心为难啊!

沈阳晚报  2015-01-29 07:54

[摘要] 市民徐女士贷款买房后房证丢失,申请补办房证时,却被贷款银行告知,不能为房产部门出具抵押物他项权证。历时4个月时间,徐女士依然没有补办到房证,徐女士质疑:房产局需原件银行不愿给,两部门不沟通,市民真为难。

市民徐女士贷款买房后房证丢失,申请补办房证时,却被贷款银行告知,不能为房产部门出具抵押物他项权证。历时4个月时间,徐女士依然没有补办到房证,徐女士质疑:房产局需原件银行不愿给,两部门不沟通,市民真为难。

市民求助:补办房证被银行卡住

市民徐女士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96009投诉称,几年前她购买了一处自用房屋,为此向某银行沈阳分行贷款43万元。“买下房子后,随后办理房证和他项权证,房证在我手里,他项权证则交给银行了。”徐女士说,因为孩子准备上学,她开始准备入学的证件,却发现房证丢失了。

徐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入学,房证是必不可少的重要证件。“没有房证就可能被学校拒收,于是打算补办一个房证,没想到这件事存在巨大阻碍。”徐女士说,2014年11月,她首先向房产管理部门申请补办房证,查验了相关证件后,还在报纸上刊登了遗失声明,当她拿着所有材料准备补办房证时,负责补办房证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因是贷款房,需要找曾经贷款的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持他项权证配合,这样才能补办一个房证。

徐女士说,她找到为其贷款的银行客户经理,说明补办房证时需要银行配合,却得到银行的答复:“有规定,不能把他项权证拿出来。”

贷款银行:还上贷款就给证

按照徐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1月28日,记者联络到为徐女士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

记者:“卡在哪呢?”

银行工作人员:“市行有文件,需要审批,只有清户才可以提取。”

记者:“是审批不了吗?”

银行工作人员:“市行不让提,我们已经沟通过了。”

记者:“走什么渠道才能办理?”

银行工作人员:“没有什么渠道,把钱结清了,能把证提出来。”

据这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他所在的银行部门,并没有与房产部门的一个协调沟通机制,“补房证与咱们也没有什么关系。”银行工作人员说,银行方面也不清楚“补房证必须使用他项权证”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房产证补办后,其房产证的编号将随之变更,而涉及银行的抵押物也就相应变更了,这需要一系列的变更手续,由于这些手续办起来有个过程,银行方面担心存在风险,“(重新办证后)清户了,有几天悬空时间,可能出现债务纠纷。”银行工作人员说,银行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因此不能提供作为抵押物的他项权证。

无奈:两部门不沟通市民真为难

根据民心网诉求中心此前的答复,补办沈阳市房产证要件为:1、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核实原件留存复印件);3、记载原房屋所有权证已作废的完整版面的登报声明及100元查档费。

徐女士告诉记者,像她这种情况的还有很多人,在补办房证的过程中,她甚至听到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沈阳的一个市民,因为房屋着火后补办房证,居然与银行交涉近百次,但目前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

徐女士认为,为补办这个房产证,她前后用了4个月时间,但急需的证件却没有办下来。“房产部门与银行都是按照各自的规定操作,没有问题,但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徐女士说,两个部门相互不沟通,为难的却是市民,“我不知道还能找谁了,只能寄希望相关部门协调一下。”徐女士无奈地说。

 相关新闻:

沈阳房价跌回3年前

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租客受益 楼市影响不大

沈阳正研究租房提公积金条件

沈阳职工福利或定为每人每年400元标准

首月房贷月供为何不降反升 银行:1月份是分段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