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维修基金咋使用今年将纳入审计

——去年我省通过审计挽回损失100多亿元

时代商报  2015-01-27 07:42

[摘要] 老百姓买新房,还没住就要先缴纳维修基金,钱是交了,但是这专款怎么管理?维修基金怎么使用?谁有权使用?这一系列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重点问题。所以,今年省审计厅还要开展全省部分城市的住房维修基金和省直医疗保险资金的审计,找出基金在筹集、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并对此提出建议,为相关

“今年下半年,辽宁省将全面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工作,以及‘青山碧水’等环境污染治理专项资金的审计工作。除此之外,关乎老百姓的民生方面的专项资金的管理等相关问题也将是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

在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记者就代表和委员以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专访了省审计厅副厅长周强。他说:“今年的审计工作将从新兴工业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几个方面统筹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争做到审计成果的综合化、大化。”

但是养老金、住房维修基金医保基金这些专项资金都怎么支配和处理?今年,省审计厅将在下半年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工作,此外还将在今年开展部分城市住房维修基金及省直医疗保险基金的各项审计工作。

去年审计挽回损失100多亿元

去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单位3935个,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00多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有关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58件。既涉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厅局级干部,也有处级以下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今年,审计厅将继续关注“三公经费”等公款支出情况,违纪违法问题将继续严肃处理。

此外,今年还将重点围绕企业技改贴息、信息化建设等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情况,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使财政补助企业资金重“分配”、轻“绩效”、缺“问责”等问题“无所遁形”,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资金安全。

民生审计成今年重点

人民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问题就是开展和保障民生审计工作。今年,省审计厅将对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扶贫、就业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

周强介绍,今年下半年,全省将开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审计工作,同时还将继续完成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专项资金的审计,使得职业教育这棵“树苗”健康、茁壮地成长,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局面。除了全覆盖的审计工作以外,局部“抽查”也将同期展开,据了解,今年将重点选择2至3个地区开展就业专项补助资金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计调查,维护好相关人员的切身利益。

住房维修基金纳入审计流程

老百姓买新房,还没住就要先缴纳维修基金,钱是交了,但是这专款怎么管理?维修基金怎么使用?谁有权使用?这一系列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重点问题。所以,今年省审计厅还要开展全省部分城市的住房维修基金和省直医疗保险资金的审计,找出基金在筹集、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并对此提出建议,为相关政策法规提供参考和依据。

“青山碧水”专项资金也将审计

近几年,包括沈阳市在内的全省各市都在生态建设上投入较多,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周强介绍说,今年还将开展“青山碧水”等生态建设专项资金审计工作,其中包括水污染的防治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