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今年将建242万平方米现代产业建筑

——“搭积木”盖楼能将雾霾减轻约10%

时代商报  2015-01-16 11:11

[摘要] 楼像搭积木一样,主要配件在工厂里预制完成,到工地直接组装。未来,这种装配式的现代建筑产业将 流行。昨日,记者从浑南区了解到,沈阳今年将建设242万平方米现代产业建筑,而现代产业建筑照比传统产业建筑,能将施工扬尘造成的雾霾污染减轻约10%。

楼像搭积木一样,主要配件在工厂里预制完成,到工地直接组装。未来,这种装配式的现代建筑产业将 流行。昨日,记者从浑南区了解到,沈阳今年将建设242万平方米现代产业建筑,而现代产业建筑照比传统产业建筑,能将施工扬尘造成的雾霾污染减轻约10%。

浑南区现代建筑产业园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包括已经完工的丽水新城一期、三期,新开建的滨河新城等保障性住房,都是采用这种搭积木似的建筑模式。建筑速度快且污染小,对保护环境也有好处。“据不完全统计,在建筑周期内,大约40%的雾霾是由工地施工扬尘造成的。按照沈阳市的规定,沈阳三环内商品住宅‘预制率’应不低于20%。按此粗略计算,用预制‘搭积木’的方法,扬尘造成的大气污染可大约降低8%。”张波告诉记者,同时传统建筑施工中会产生一定的材料浪费,包括混凝土和钢材的损耗。另外制作这些建筑原材料主要靠火力发电作为动力,也会造成污染。据估算,采用预制配件的方法,将减少火电带来的雾霾约为2%。也就是说,搭积木似的现代建筑,总计可减轻约10%的雾霾。

另外,积木楼节能、质量好,全运会的安保 是辽宁省 栋采用“搭积木”的方法建起的公共建筑。梁部分先在工厂里制作好,再拿到工地现场组装,既快速又 。以往建一层楼用6-7天,用“搭积木”的技术建楼,4-5天就能建好一层,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此外,施工现场的劳务作业减少三分之一,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

在浑南现代建筑产业园还有另一项技术“三明治墙”,用两层水泥中间夹保温层,可将住宅的楼梯保温能力持续50年,与建筑同寿命。而普通住宅保温层逐年衰减,寿命不超过25年必须更换、翻修,而三明治墙可大大提升建筑的保温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