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全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

时代商报  2015-01-10 07:35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3%。去年全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创近五年来新低,完成出厂价格指数(PPI)。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3%。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创近五年来新低,完成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3.3%。去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创近五年来新低,完成了全年3.5%的调控目标。

数据连续四个月处于“1时代”

数据显示,从同比数据看,2014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1.5%,比11月份扩大了0.1个百分点。不过,这也是连续四个月同比涨幅处于“1时代”。

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蛋价上涨14.0%,鲜果价格上涨10.4%,鲜菜价格上涨7.2%,粮食价格上涨3.0%,水产品价格上涨2.4%;但与此同时,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0.2%(猪肉价格下降4.9%)。

食品之外的七大类商品五涨二跌。其中,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1.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9%,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0%;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0.7%,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1.4%。

据测算,在12月份1.5%的CPI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消失为零,新涨价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

分析油价连跌拉低CPI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数据看,2014年1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2%,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1%。食品中,受部分地区降温雨雪天气影响,鲜菜、鲜果和水产品价格由11月份环比下降转为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11.3%、1.9%和1.0%,合计影响CPI环比上涨0.4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非食品中,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汽油和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3%和5.5%,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PPI连降34个月格环比分别下降3.3%和5.5%,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PPI连降34个月

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3%,环比下降0.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0.8%。2014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PPI已经连续34个月同比负增长,专家预计,PPI负增长短期内难以改变。

余秋梅在解读PPI持续放缓时表示,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主要是受到了国际油价连续大幅度下跌的影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在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工业品价格将继续走低。预计2015年上半年PPI仍将持续负增长。随着翘尾因素呈逐月直线回升,下半年负增长幅度可能有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