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旬砂山体育场将与市民告别 和平区建全民健身

沈阳晚报  2015-01-04 07:17

[摘要] 今年和平区将推进砂山体育场地块征收,这意味着六旬砂山体育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和平区将在满融地区建设新的全民健身 ,预计年底就将完工。

提起砂山体育场,老沈阳们再熟悉不过。作为沈阳市内五区现存 早的开放式体育场,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砂山体育场已陪伴沈阳人走过60余个春秋,更见证了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曾培养出庄毅、李金羽、肇俊哲等足球大腕儿。1月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今年和平区将推进砂山体育场地块征收,这意味着六旬砂山体育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与此同时,和平区将在满融地区建设新的全民健身 ,预计年底就将完工。

砂山体育场列入征收重点

“推进老城区西塔民政局地块、砂山体育场地块等7个地块征收……”虽然只是寥寥几行文字,但对于砂山体育场的归宿,和平区在去年年底出炉的《 工作报告》中已经给出了答案。

和平区 相关人士表示,事实上,砂山体育场地块征收的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与其相邻的和平会馆也属于征收范围之内。不过,究竟由谁来接手这一 地块尚不得而知,还得看 终的土地摘牌结果。

满融将建新全民健身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砂山体育场,虽然是元旦假期,但跑道上还是有10余名市民在锻炼。在体育场外侧,20多位老人在阳光下三五成群地打扑克、卖呆儿。听说砂山体育场要被征收的消息,家住 的孟繁芝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些不舍。“就这一个锻炼的地方,以后去哪锻炼啊?别看这体育场已经很陈旧了,但周围不少居民都愿意来这儿锻炼。”孟繁芝说。

另一位健身者告诉记者,他今年50多岁了,上 的时候就在这里参加过运动会,可以说与这座体育场感情深厚。

对于周围居民的健身需求,和平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不用担心,即便体育场拆了,这里依然会保留一些体育元素,供 居民健身使用。

和平区文体新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和平区将在长白岛的满融地区建设新的和平区全民健身 ,目前设计和施工的招标工作都已经结束,预计年底就将建成,全新的和平区全民健身 包括体育场、体育馆等运动设施,体育场内有400米专业跑道,还有能容纳3000人的看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