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三口之家买90平方米住宅需5年多家庭总收入

—— 表示:沈阳房价收入比基本合理

时代商报  2014-12-09 07:20

[摘要] 买不买房子,买多大的房子与房价高低有直接的关系。沈阳惠民房交会即将开幕,该不该出手买房,现在买还是再等等?让很多人纠结。昨日,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告诉记者,沈阳的房价不算高,房价收入比处在合理区间,未来房价还有很大上涨空间,现在出手买房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买不买房子,买多大的房子与房价高低有直接的关系。沈阳惠民房交会即将开幕,该不该出手买房,现在买还是再等等?让很多人纠结。昨日,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告诉记者,沈阳的房价不算高,房价收入比处在合理区间,未来房价还有很大上涨空间,现在出手买房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张祥表示,房地产市场的核心指标是房价,老百姓对房地产市场关注的重点也是房价,衡量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主要标准还是房价。

一般说来,房价是由土地费用、建安工程费用、配套设施费用、运营管理费用、相关税费和企业利润六个部分构成。土地费用是房价的主体,在沈阳,大约占房价的25%~40%。建安工程费用也就是房屋材料造价、工人工资等,约占房价30%左右。配套设施费用包括道路、水、电、气、暖、绿化等,大约占房价的10%左右。运营管理费用包括开发商的勘探设计、员工工资、办公、差旅、广告等花销,约占房价的5%左右。相关税费约占房价的15%左右。剩下的是企业利润,究竟是多少,很难得出准确数字。

据估计,前几年外地某些楼盘的利润可达20%以上,现在通常在10%左右,接近社会平均利润水平。

另外,评价一个城市的房价是否合理,主要看房价收入比,也就是看商品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张祥告诉记者,在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是3~6倍,即一个家庭的3~6年总收入,可以买一套商品住房。

据统计,2013年,沈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074元,2014年的统计数据还没出来,如果按2013年的增长幅度推算,2014年,沈阳城市人均收入应该是31981元。

购买一套60平方米商品住宅,需要368460元;购买一套90平方米商品住宅,需要552690元;现在,沈阳人均居住面积是31.2平方米,三口之家为93.6平方米,需要574798元。也就是说,在沈阳,一个三口之家,如果购买一套6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需要3.84年的家庭总收入;如果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需要5.76年的家庭总收入;如果想达到人均住房面积,购买一套93.6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需要5.99年的家庭总收入。用国际上通行的3~6倍的房价收入比来衡量,沈阳的房价在标准之内,处于合理水平。

 双12

相关新闻:

10月沈阳商品房均价6141元/平方米

七成上市房企或难完成销售目标

中国15大城市房价或将下跌 购房者要关注

房产 :70年产权或退出历史舞台 规定为 产权

办理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一览无余的解析

 

标签:沈阳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