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城镇人均住房面积达31.2m2 创今年单月最高纪录

华商晨报  2014-11-21 09:36

[摘要]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获悉,10月份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26万平方米,环比增10%,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最高销售纪录。

沈阳房产限购的解除及限贷政策的调整,终于在销售数据上得到了体现。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获悉,10月份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26万平方米,环比增10%,创下今年以来单月销售纪录。

限购解除显成效

距离沈阳解除房产限购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10月以来,沈阳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据统计,沈阳10月份商品房销售了12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10%,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月销售纪录。

事实上,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房地产销售的黄金季节,即金九银十。不过,今年9月份的变化相对不明显,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不过十月份国家的限贷新政等及时落地,激发了很多市民的买房热情。

记者从机构数据对比中发现,“十一”长假后,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基本上处于上涨状态。特别是进入11月份,甚至出现了周环比100%以上的增幅。业内预计,“金九银十”今年将延续到11月份。

沈人均住房面积14年增近14m2

沈阳市房地产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祥表示,房地产市场既是宏观经济的组成部分,又是一个独立的领域,它对六十多个行业有拉动作用,其支柱产业地位,一时无法取消和替代。

自2001年以来,沈阳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状态,多项指标大幅度上涨,居民住房需求发生了根本变化,沈阳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2000年的17.4平方米,提高到2013年的31.2平方米,平均每年人均增长近1平方米,绝大多数家庭都改善了住房条件。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房地产市场这样连续十多年高速发展,在中外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因此,沈阳住房市场呈现出良性发展态势。

张祥表示,从今年开始,沈阳将逐步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和库存消化期。面对巨大变化,不能简单地用上与下、多与少、升与降、涨与跌来衡量,必须运用两分法,客观看待一些指标的变化,比如,施工面积少一点,增长幅度降一点,商品房价格跌一点并不都是坏事,通过必要的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步入常轨,走上正轨。

相关新闻: 

朱大鸣:房价泡沫崩溃最终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售楼小姐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仅剩1天!郡原小石城众筹房源16.17万起等你来拍!

10月份沈阳商品房卖了126万平方米

单独所有住房办房证不再要单身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