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满月七折利率难实现 杭州再次出手救市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4-11-02 06:23

[摘要] 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政策被业内称为“930新政”,其中最主要的,放开了房地产消费信贷的限制,提到了七折房贷的下限,折让很多楼市观望者看到了楼市再次上涨的可能,纷纷抓紧时间入市。

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政策被业内称为“930新政”,其中最主要的,放开了房地产消费信贷的限制,提到了七折房贷的下限,折让很多楼市观望者看到了楼市再次上涨的可能,纷纷抓紧时间入市。

不过,政策已是文字性的表述,而且是常规性的条款内容,在目前资金价格情况下,银行吸收存储的难度比较大,七折利率基本很难实现。

据中原地产统计,国庆期间成都共有142个重点在售楼盘(含秋交会参展楼盘40个),总计成交3727套,整体环比上涨103%,成交总金额近30亿元,创历届。在10月之后的三周里,销售数据继续向好。虽然成交向好,但房贷新政并未起到实际作用。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吸引力的“7折房贷利率”暂未执行,大家均在观望等待进一步的细则出台。刚需楼盘的劲销,还是靠房企降价带动的。

土地财政的存在使得各地在楼市降温的情况下,救市的政策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救市政策出台的底线越来越低。在经济降速的情况下,房地产是各级政府能够想到的最容易救经济的办法。10月30日下午,杭州市发布了市住保房管局、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物价局、杭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主要内容涉及公积金政策、信贷政策、土地增值税征收、土地供应、配套设施建设、市场监督管理、市场结构顶层设计和舆论宣传八个方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杭州是房价调整的城市,统计局9月公布数据显示同比跌幅已经达到了7.9%,环比下调也达到了1.2%。同比环比跌幅均居前列。其次,10月29日国务院要求稳定房地产市场后,各地预计将在上一轮松绑限购后,再次全面出台各地的稳定房地产市场需求政策。第三,对购房者造成再次心理影响。

从目前市场看,因为经济涨幅放缓,导致各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明显上升,这种情况下,预计各地的救市热情将持续上涨,年内市场存在出现反弹的可能性。特别是已经开始涉及的信贷松动,一旦银行实施细则执行,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从整体效果看,系列政策将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止跌已经明确,但反弹的幅度实际结果依然要看后续信贷释放情况,如果再出现1-2次定向或者全面降准,楼市将会很快反弹。

标签:新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