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告诉你房屋拆迁的秘密 拆迁要有那些补偿

东北新闻网  2014-05-01 04:30

[摘要] 货币补偿的金额,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实行房屋产权调换的,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应当依照规定,计算被拆迁房屋的补偿金额和所调换房屋的价格,结清产权调换的差价。

网友提问:我想咨询一下房屋拆迁补偿标准都是什么?

货币补偿的金额,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确定。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制定。实行房屋产权调换的,拆迁人与被拆迁人应当依照规定,计算被拆迁房屋的补偿金额和所调换房屋的价格,结清产权调换的差价。

房屋拆迁补偿标准的计算公式

拆建单位依照规定标准向被拆迁房屋的所有权人或使用人支付的各种补偿金。一般有:(1)房屋补偿费(房屋重置费),用于补偿被拆迁房屋所有权人的损失,以被拆迁房屋的结构和折旧程度划档,按平方米单价计算。(2)周转补偿费,用于补偿被拆迁房屋住户临时居住房或自找临时住处的不便,以临时居住条件划档,按被拆迁房屋住户的人口每月予以补贴。(3)奖励性补偿费,用于鼓励被拆迁房屋住户积极协助房屋拆迁或主动放弃一些权利如自愿迁往郊区或不要求拆迁单位安置住房,房屋拆迁补偿费的各项标准由当地人民政府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加以确定。

由宅基地区位补偿价、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构计算公式为:房屋拆迁补偿价=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一)房屋拆迁补偿计算标准

(1)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

(2)房屋拆迁补偿差价=合法拥有房产评估价格+房屋装修装饰商定补偿金额或经评估确定的房屋装修装饰补偿金额)-被拆迁人获得调换产权的房屋的评估价格

(二)房屋拆迁安置费计算标准

(被拆迁人或承租人)房屋拆迁安置费=搬迁补助费+没有提供周转房情况下的临时安置补助费+超过过渡期限的临时安置补助费+非住宅房屋因停产、停业造成的损失赔偿费

注:

1、如果拆迁人提供周转房且拆迁房屋使用人居住,则公式第二项补助费为0;

2、如果拆迁房屋属住宅房屋,则公式第四项赔偿费为0;

3、被拆迁人获得补偿,表明该房屋由其自用。

(三)农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

(1)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撤销的,以及建制虽然不撤销,但不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与货币补偿金额问等价值的产权房屋调换。它的具体计算是(被拆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同区域新建多层商品住房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土地使用权基价+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

(2)被征地的村或者村民小组建制不撤销的,具备易地建房条件的,被拆迁人可以在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村或居民点范围内申请宅基地新建住房,并获得相应的货币补偿,计算公式为(被拆除房屋建安重置单价结合成新十价格补贴)×被拆除房屋的建筑面积;被拆迁人使用新宅基地所需的费用。

网友提问:能给我介绍一下,家庭装修瓷砖铺贴的经验吗?

心得1:向项目经理展示自己的专业水准

为什么要把这一点放到最前面来强调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项目经理,或者工长发现你很专业,懂一些瓷砖铺贴和验收方面的知识,比如铺贴工序、铺贴的准备工作、铺贴后验收方式等。

一般来讲,他知道你懂这些事情,就会非常认真的对待施工,因为你给他留下的专业印象,会使得他不敢掉以轻心。

心得2:工人最重要

其实,如果是自己懂铺贴这种施工,或者有可靠的亲戚朋友做这项工作,那么,瓷砖铺贴的质量肯定是会让人放心的。作为一项很成熟的技术来讲,瓷砖铺贴没有任何难度的,关键是细节,还有就是不能人偷工减料,按照工艺来做。

所以,我建议对装修公司派来的工作做出要求,提前要求派出施工经验有多久的工作,或者是持有相关证书的工人。并且可以在施工前同工人口头交流,发现其工作方式和态度有问题的,要求装修公司更换。

心得3:认真挑选瓷砖

瓷砖的纹理、色彩、光泽度等,都可能影响房间的装修风格,也会影响自己的居住体验、居住所获得的满意度与心情。比如说天纬陶瓷的“韵金石”抛光砖,光泽度比较高,层次感很丰富,而且变幻多姿,非常适合客厅,做简欧、现代这些风格。

设计师一般都会提出这方面的建议,不过,不少基层的设计师没有太高的水平,做出来的东西可能并不能让你满意,要么找手上案例比较好的设计师,要么自己对色彩搭配做一些了解,选出最喜欢的瓷砖。

心得4:铺贴瓷砖之前,一定会有一些准备工作

这项工作其实是工人应该自觉做的,有时候不做,业主也不容易看出问题来,所以,可以在施工前提醒,在施工中检查,以确保做到严谨的工艺流程。

这些准备工作有:瓷砖需要水浸1、2个,基层需要找平,需要清理,浇水湿润基层,在地面或墙面没有明显水迹时,才能够铺贴。

心得5:在施工中一定要及时跟进

千万别认为签了装修合同,就万事大吉了。同时,也别等到项目经理打电话找你的时候,才到工地上去看一眼。

根据我的经验,在瓷砖铺贴施工过程中,要经常性地检查,观察铺砖师傅的工序和技术,检查铺贴的砖是否平整,注意贴的砖是否有破损裂痕。如果发现问题,马上要求纠正,并让项目经理做好记录,作为证据。

心得6:瓷砖铺贴的验收要求

瓷砖铺贴完之后,在验收环节,需要把关这样一些因素,看是否过关,比如说:地砖的拼花是否对、地砖平整度检查、地面是否干净、地砖有无空鼓现象、有无色差、卫生间阳台的坡度、填缝做得如何、砖面缝隙是否规整、砖面是否有破碎崩角、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有无偏位等等。

网友提问:安装地板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常说地板是三分质量、七分铺装,铺装的质量对于地板的后期使用尤为关键。在铺装前对铺装环境的全面检查则是保证铺装质量的重要环节,如果在环境不达标的情况下铺设地板,地板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容易出现各种质量问题。所谓欲速则不达,所以开始铺装前,让我们先充分了解一下哪些环境条件下才能达到铺地板的要求。

检测地面含水率。用含水率测试仪测量地面含水率,普通地面的要求标准<20%,铺设地热的地板要求标准<10%。如果地面含水率过高,地板就容易吸水膨胀,造成地板起拱、起鼓、响声等问题,因此若地面含水率超过标准值,要进行除湿。

检查地面平整度。用2M靠尺平放在检查地面,用3mm厚的塞尺检查靠尺与地面的空隙,未通过则合格,通过则不合格。如果地面不平,则需要用铲刀凿平、情况严重的要重新找平或做自流平处理。地面平整度不达标而进行铺装的话,会造成地板崩边、起翘、起拱、响声等问题。

检查地面是否坚实。用螺丝刀柄部或榔头敲击地面,检查地面是否有空洞、剥落。若地面有空洞或剥落,则需要重新处理地面。否则,在铺设地板一段时间后,因为地面不坚实,则会出现响声。

检查环境是否有白蚁。仔细观察房间周围和家具是否有白蚁,地板铺装前一定要做好白蚁的检查和防范工程,否则整个地板,甚至房子内所有的木制品都要受到严重危害。

避免交叉混合作业。地板铺装环节应在地面隐蔽工程、吊顶工程、墙面工程、水电工程完成并验收后进行,交叉作业容易造成地板损坏,如墙面工程未完工,沙砾掉落会造成冒灰、划伤地板等问题,油漆、涂料洒落在地板上损坏地板美观度等等的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注意。

有无做好防水措施。地板怕水侵,水侵之后地板会起泡、脱胶、变形等系列问题,造成无法使用。所以铺装之前需检查防水措施是否做好,屋内是否有漏水的情况,如有应进行处理后再铺地板。

隐蔽工程咨询和标注。业主应在房间内指明隐蔽工程的位置并做出醒目的标注,避免施工中损坏预埋的水管、气管、电源线和通讯线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