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洛阳经适房开元小区收取业主首付款两年不交房

大河网   2013-10-10 15:40

[摘要] 9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刘先生反映,他申请的瀍河区开元小区经适房,首付款已经交了2年多,可至今还没有拿到钥匙。

9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刘先生反映,他申请的瀍河区开元小区经适房,首付款已经交了2年多,可至今还没有拿到钥匙。

刘先生称,他一家三口人,孩子上初三。两年多来一直是租房住,每月租金450元。“现在住的房子只有30多平方米,一家人生活很不方便。”

据了解,2011年3月,刘先生申请经适房后缴纳了2万元诚信金。同年7月8日缴纳了6万元房款,“交完首付后,本以为1年之内就能住上房子,但是2年多过去了也没交房。”刘先生拿着当初的缴费收据说。

今年9月下旬,刘先生接到开发商通知,如果想要拿到住房钥匙,必须交全款,否则只能等住房公积金贷款。“我现在拿不出全款,等到住房公积金贷款下来可能要到明年了。”

开发商称,资料正在审核

接到反映后,记者与刘先生一起来到开元小区。在小区接待中心,还有两位市民在询问交房事宜。一名不愿具名的业主说,她已经交过全款,但是现在也没有拿到钥匙。

对于业主反映的交房难问题,接待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住房公积金没有到位,部分业主也不符合交房条件。此外,还存在小区部分楼房手续不全以及部分业主经适房申请资格有问题,还没有通过住房部门审核等原因。

该工作人员说:“刘先生居住的16号楼属于小区二期工程,一楼曾经规划为车库,后来为增加居住面积,又将其改建成住宅房屋。”因为经适房审核程序繁琐且严格,二期工程又由期房改为现房,导致部分住户至今仍未交房。

房管局督促开发商办理有关事宜

针对开发商的回应,昨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与刘先生来到洛阳市房管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开元小区经适房16号和18号楼确实在规划建设上有问题,目前仍在审批之中。至于交房时间,“我们将积极督促开发商办理住房公积金等事项,争取让业主早日拿到房屋钥匙。”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