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呈波动走势 不会一直涨下去

金陵晚报  2013-09-30 10:20

[摘要]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从目前来看,南京市房屋供求紧张的局面没有改变的迹象,房价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像河西、江宁、江心洲等热门板块,房价上涨的空间巨大。能否缓解上涨的趋势,还要寄希望于后面大批纯新盘的上市改变房源供应不足的问题。”

供求紧张不改善房价或持续上涨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说:“从目前来看,南京市房屋供求紧张的局面没有改变的迹象,房价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像河西、江宁、江心洲等热门板块,房价上涨的空间巨大。能否缓解上涨的趋势,还要寄希望于后面大批纯新盘的上市改变房源供应不足的问题。”

导致南京楼市呈现牛气冲天的态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极大地助推了房价的上涨。区域地价水平跳跃式上涨,使推动房价上涨的预期进一步提升,地价驱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始终亢奋有余。不断催生的地王,在成本方面也对房价产生了催促作用。此外,政府在房价调控上的政策目前处于“真空期”,未来会出台怎样的政策、是否会收取房产税还是未知数。调控不见成效,政策迷茫,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成为抬升房价的不容忽视的驱动力。

“燥起来”的南京楼市让购房者也陷入“疯狂”:买房要送礼,日光盘频现,通宵排队抢房……尽管房价上涨“气势如虹”,日光盘频现却印证了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甚至出现恐慌性购房现象。对此,张辉说:“恐慌性购房反映了购房者对房价持续上涨的担忧,但买房还是要理性,恐慌性购房不可取。”

房价呈波动走势 不会一直涨下去

近日,有房地产“大佬”面对上千万的微博粉丝,不断在微博上宣扬“房价永恒上涨论”,使其不断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无数买房人的心,南京楼市是否会持续“牛”下去,在“涨”声一片中也有不同的声音,让对房价望而却步的人们抱有一线希望。

此前有论点认为随着建房成本下降,未来房价必降的,从房子成本、供求关系、炒房族开发商等方面论述了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同时还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也助推了房价的上涨。

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此前曾表示,房价还有上行空间,一年内可能出现停涨。但长期看还是上涨的,或许在青奥会前后迎来房价的拐点。

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高波教授表示,房价涨跌是市场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2012年二季度一、二线城市和2013年一季度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短周期复苏期,出现房价快速上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已近一年半,上涨不会超过两年,意味着2014年上半年房价将调整,并带动房价调整。坚信市场规律,习惯房价波动,在市场波动中把握机会是正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