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7月主流房企销售业绩涨幅约三成 房地产调控执行力度减弱?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8-13 07:21

[摘要] 在新湖中宝试水再融资后,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动起来,仅8月7日一天就有3家房企公布再融资。招商地产公告因筹划发行股份停牌;宋都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15亿元投向商品房,冠城大通则推出了18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预案。

最近有消息称,温州规定只要不超过2套,本地户籍居民可以新购住房。在新湖中宝试水再融资后,房地产上市公司都动起来,仅8月7日一天就有3家房企公布再融资。招商地产公告因筹划发行股份停牌;宋都股份推出定增方案拟募资15亿元投向商品房,冠城大通则推出了18亿元的可转债融资预案。目前A股房企还有多家房企停牌。此前关于房地产企业再融资开闸的传言似乎在此得以印证。

虽然这些微调松动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对市场直接影响并不大,但在持续高调的政策调控下,地方政策的减压与金融环境的放宽着实牵动着房企和市场各方的神经。此前有报道,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曾在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论坛上给出风险测度:目前中国有近20%的市级地方政府负债率超过100%。而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高度依赖,使土地财政构成了中国经济自下而上推动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对整体经济影响很大。

张大伟分析,在稳定经济的大前提下,房地产调控执行力度和意愿减弱。从今年前7月商品房销售情况看,面积同比增长近三成,26家房企前7月销售接近6000亿元,主流房企的销售业绩平均涨幅均超三成;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供应与成交上涨近一倍,标杆房企拿地过千亿;而二手房价指数也一路上扬。

房企资金面的宽松是推动土地市场和楼市升温的重要因素。21世纪不动产分析认为,目前恢复部分房企的再融资功能,与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调是一致的,而且率先获得审批通过的,一般是与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关。这意味着房企的资金流动性增加了向保障型住房建设定向注入的渠道。但短时期内房企融资和再融资均不可能全面放开。

业内人士比较一致地认为,限购限贷政策不会取消,但是也不会新推“国X条”。总体而言政策趋于平稳,而地方政府局部松动政策的可能性很大。管理预期成为中央新提法,房产税等长效调控机制或将成为主要工具,楼市调控措施逐渐趋向市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