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个月 砂山体育场变身全民健身馆

沈阳晚报   2013-07-18 06:58

[摘要] 7月17日,记者从和平区独家了解到,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改造,6旬砂山体育场将于下月初变身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这将是主城区占地面积最大、运动项目种类最齐全的全民健身中心。

对于“老和平”来说,如果唠起体育场,想到的肯定是砂山体育场,作为沈阳市内五区范围内现存的开放式体育场,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砂山体育场已陪伴沈阳人走过60个春秋,更见证了这座城市一路走来的光荣与梦想。

7月17日,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改造,6旬砂山体育场将于下月初变身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这将是主城区占地面积、运动项目种类最齐全的全民健身中心。

6旬砂山体育场华丽变身

当天上午,记者探访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据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的前身是砂山体育场,为市内五区现存的开放式体育场。

“别小看这座体育场,高升、庄毅、李金羽、肇俊哲这些足球大腕可都是从这里走出来的。”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坦言。其实,在很多老和平人眼中,砂山体育场不仅仅是一座老建筑,也是象征,更是集体记忆,在它走过的60年风风雨雨,见证了中国足球曾经的辉煌。

不过,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和中国足球走下坡路,砂山体育场因设施陈旧不时传出将被拆迁的消息。

对此,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和平区投资近500万元启动了砂山体育场改造,这是砂山体育场建成60年来规模的一次改造,目前改造工程已基本结束,预计8月初,更名为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的砂山体育场将全面对外开放。

面积和涵盖项目都是主城区“”

进入改造后的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铁网围起来的三块笼式足球场地,其中包括一块5人制笼式足球场地和两块3对3笼式足球场地。

除了笼式足球、笼式篮球外,全民健身中心内还新建了毽球、门球、羽毛球、排球及轮滑场地。

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经过改造后,整个全民健身中心占地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涵盖15个运动项目,无论从占地面积还是涵盖运动项目数量都是市内五区。此外,考虑到沈阳的季节因素,所有室外场地都配备了照明设施。全民健身中心内还建有3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广场上安装了各类健身器械50组,并将放置10块乒乓球台。此外,全民健身中心内还将建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来健身的市民可在这里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个简单的测试。

健身适当收费将给上保险

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将采取管理性收费模式运营,每天的健身时间为5时—21时30分,其中,5时—8时30分为晨练时间,8时30分—21时30分为日常锻炼时间。

“请市民们不要误会,我们不是想挣钱,就是想把它管理好,所以只是管理性收费,况且这笔费用远不够全民健身中心的运行费用,这么做只是为了通过设立简单门槛,让这些健身设施真是属于爱健身人。”和平区文体局负责人表示,就拿晨练卡来说,一年才100元,折合一天才2角多,60岁以上老人还能享受8折优惠。临时晨练每次1元,不限时间,日常临时锻炼者每次2元,不限时间。而健身广场、乒乓球活动区、轮滑场地为免费开放场地。下一步,全民健身中心将会为健身人员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