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个违规"大棚房"被查处

新京报  2013-07-11 13:27

[摘要] 花上十几万、二十万就能买一个几百平米的大院子?可能不少市民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其实这是以农业设施名义搞变相的“小产权房”。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花上十几万、二十万就能买一个几百平米的大院子?可能不少市民都收到过这样的短信,其实这是以农业设施名义搞变相的“小产权房”。

7月3日上午,昌平区,违规大棚房被拆除
7月3日上午,昌平区,违规大棚房被拆除。新京报记者秦斌 摄

昨日,市国土局公布,12个农业大棚项目涉嫌违法建设租售,提醒公众不要租买。

12个违规“大棚房”被查处

这些所谓的“大棚房”大多打着农业设施的旗号,即大棚种植等。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设施农业用地不得改变土地用途,禁止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业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

“这些所谓‘大棚房’,它不是说光用来从事农业生产,肯定要建院子要建房子。超标准地建设了房子、建设了院子。”这位负责人说,按规定,耕地上的附属设施用地规模控制在3%至7%以内。“一个500平方米的蔬菜大棚,顶多也就能盖一个小开间。”

此次市国土局公布了12个农业大棚项目涉嫌违法建设或租售。其中,昌平区,有4个。

据本报此前报道,昌平区近日采取行动,百善镇的都市种植观光园、齐家农场和天润生态庄园和小汤山镇后牛坊村的违规“大棚房”已经全部拆除。而这4个项目即是市国土局昨日公布的项目中,位于昌平区的4个项目。

市国土局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这12个项目,有关主管部门正在查处,提醒广大公众不要租买。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