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还商贷也能还公贷

华商晨报  2013-04-10 08:33

[摘要] 从4月1日起,首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贷的职工可选择按年提取方式还贷,也可以选择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定期余额提前偿还贷款。对于现金购买自住住房1年(以《房屋所有权证》签发日期为准)之内的,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定期余额。

日前,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现金购买自住住房提取须知》和《偿还其他住房贷款提取须知》。

从4月1日起,首次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贷的职工可选择按年提取方式还贷,也可以选择一次性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定期余额提前偿还贷款。对于现金购买自住住房1年(以《房屋所有权证》签发日期为准)之内的,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定期余额。

对于公积金缴存较多的单位职工来说,扣除房贷后公积金账户每月还会有很多余额。

如今,您可以将这笔钱取出来,一次性多还点儿房贷。

9日,记者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市民除了现金购买自住住房和偿还其他贷款时可提取公积金外,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

公积金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在办理时可以选择按月偿还和一次性大额偿还。

9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前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市民较平时有所增多,有的排号机排到了十几位,而平时基本不用等。

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公积金?

缴存住房公积金单位的职工在购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1年以内,离退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死亡,出境定居,户口迁出本市离职,农业户口离职等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大额公积金还公贷须啥条件?

1.公积金提前部分还款金额(本金)须大于贷款余额的20%且大于等于1万元;

2.累计提前部分还贷次数不能大于5次,累计提前部分还贷次数包括:

现金部分还款次数及提取定期偿还公贷次数。销户提取偿还公贷不计入累计次数;

3.提取定期偿还公贷必须按月还款12个月以上。

不过,市民在提取时并不能见到钱,而是将公积金余额直接划转用于偿还贷款。

符合条件的职工如何办理?

1.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偿还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应当由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签订《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协议》,由中心按政策规定及协议规定,直接按月划转还贷,不再以现金的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办理签约时应提供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签约应由职工本人办理,他人代办的需提供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

2.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一次性大额偿还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符合上述条件的职工及其配偶,办理提取公积金一次性大额偿还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业务的,须持身份证(职工本人和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代办人资格证明文件原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审批书》;《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合同》或《借据》。

搜房网精彩推荐>>>

香港联祥董事总经理杜宏鹏:使命驱动 荣耀前行

调控加码成交减量 楼市生变疑问再现

国五条效果初显 调控趋紧房产经纪人薪水"分化"

国五条细则首周:楼市成交环比下降价格稳定

专家定制"全运楼市价值"公积金账户有闲钱可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