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在沈阳教你如何办理中国银行二手房按揭房贷款

房天下  2012-12-07 15:33

[摘要] 据悉,不少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希望赶在春节前入住,但现在购房按揭从申请到放贷可能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如何能赶在春节前入住呢?亿达按揭和汇瀚按揭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以下几个招数。

据悉,不少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希望赶在春节前入住,但现在购房按揭从申请到放贷可能需要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如何能赶在春节前入住呢?亿达按揭和汇瀚按揭相关负责人给出了以下几个招数。

1.合同注明递件过户后就收楼

一般来说,业主往往要求在收齐了房款尾款后才交楼。但在买家要求下,只要业主没有出租房屋或自住的,业主也往往同意提前交楼。因为一般买家申请了房贷,房屋做了评估,银行审批资料发出同意放贷申请书后,房贷申请肯定能批下来,剩下的只是银行什么时候放款的问题。这样只要买家付了首期款,对于业主来说都是安全的。所以买家可以先做好房贷申请,然后在递件到房管局后交首期款,就可以要求业主交楼了。如果业主不同意,买家也可以通过多付点费用与业主商量,在合同中注明递件过户后可收楼,一般情况下业主是愿意的。

2.尽量选没有按揭抵押的房子

据悉,二手房买家申请房贷时间,往往与购买的房屋是否在抵押有关。目前广州大部分交易的房子本身都是有抵押的,即房屋业主同样是在供楼的。这些带有抵押的房屋无论是办理赎契,还是转按,都需先还清原来放贷银行的贷款,把房屋变成无抵押的物业,才能再申请新的房贷,这样所需的时间会很长,现在大多需要三个月时间才能获得放款。所以急着收楼的二手房买家可尽量选择之前没有抵押的房子,能更快完成房贷按揭办理。

3.双方资料准备要齐全

如果想申请的房贷尽快批出,则需要业主和买家资料都齐全。而买家申请房贷往往需要收入证明、银行存折流水账等等。买家在购房时也要先了解清楚,如果房屋有抵押的,业主是否有足够的钱赎契,还是这笔钱需要买家垫付。如果费用需要买家垫付,买家又不够钱的还得找担保公司来担保,多走一个程序申请速度也会减慢。

4.尽量选择快速放款业务

目前按揭公司会有多种房贷放款方式供申请人选择。其中有快速放款的办法,即由按揭公司做担保,在房屋完成交易过户后就立刻办理放款手续。这样一般在房产证过户后的5个工作日内就能放款。而非快速放款的房贷,往往需要房产证过户,再办完他项权利证明(即抵押登记)后才能放款,这比快速放款业务至少慢两个月以上。当然,按揭买家申请快速放款服务,按揭公司会另外收取一定费用。

年底前完税就可搭上税费优惠末班车

据悉,近期二手房成交激增,是因为不少市民想赶税费优惠政策的末班车。那现在买房还赶得上末班车吗?业内人士表示,购二手房只需要走完完税这一步,获得税费优惠就没有问题。至于房贷优惠则只要银行发出同意贷款书,就无需担心因为还没放款受到影响。

买非抵押房能赶末班车

如表示,以往营业税政策变化或是以递件日期,或是以完税日期作为政策变化的分界点。如果税费优惠政策真的在年底结束,那么二手房交易只需要完成完税这一个环节,就可以赶上末班车。她说:“现在房管局采取的是税费前置征收办法,即在交易递件同一天缴税,这样完税时间能相对提前。也就是说,二手房交易只需要完成递件、缴税,就能确定获得税费优惠。”但她表示,如果买卖房屋原来已经有抵押的,业主必须先办理赎契和抵押涂销或者转按,完成后才能办理交易递件,而赎契和抵押涂销需时近一个月,所以购买这类房屋现在赶末班车时间会很紧。

房贷优惠和放款时间无关

有买家担心买房申请房贷以后,因为房贷放款时间拖得太久,一旦明年出现加息或取消房贷优惠政策,会影响到已经获得同意的房贷申请。对此, 如说,银行只要对一宗申请发出银行同意贷款书,就会根据同意贷款书里列出的条件放贷,包括利率和贷款额,所以二手房买家申请房贷,最重要的是获得同意贷款书,这一般在买家交齐个人资料,房屋进行评估后几个工作日后就能获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