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 举办"经典国学"活动

东北新闻网   2012-05-31 09:25

[摘要] 2012年5月19日由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发起的,旨在为北大校友与企业家们提供“修身、养心、聆听大智慧、交友结缘”为目的“中国企业家养心沙龙”即“经典国学”在北京君馨阁清水园茶坊举行,这也拉开了“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2012年校友会多项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

2012年5月19日由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发起的,旨在为北大校友与企业家们提供“修身、养心、聆听大智慧、交友结缘”为目的“中国企业家养心沙龙”即“经典国学”在北京君馨阁清水园茶坊举行,这也拉开了“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2012年校友会多项系列公益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迅先生亲自主持,沙龙邀请到了著名易学家、阴阳易术家、企业发展顾问、太易中国易学研究学院院长,中国首部大型文化创意动画片《周易》编剧、总策划赵知易大师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易经》的奥秘。

心为人的精神、理智与一切行动之主宰。古人有云:养心之道在平静,静可以养成,心静如水不忧,久而澄清,洞见其底,静可以固元气,元气固则万病不生,寿命长,所以说:“心静可以通神明”。

活动会场,古朴的壁纸,配上大师的书法和绘画,各种各样的瓷器整齐的摆放在家具上,屋角古色古香家具上的点点绿色格外惹眼,阳光透过雕花的木窗斜斜的洒落进来,温柔的抚摸着每一个人的脸庞,满室古色古香的中国古典文化家具,淡然飘溢散发着浓郁的古典气息,伴着飘在空气中温润的茶香,聆听赵知易大师绘声绘色的精彩演讲,思绪在淡淡的茶香中迷离,蕴酿出一份别样的情致来……

当天,联合绿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玺庆、云南长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昆明、金泰地产集团北京昊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支现伟、香港龙腾国际集团合伙人唐炜、北京艺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树森、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写字楼经营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裴晓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品牌营销部副总经理黄金霞、北京正邦物业服务评估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连清、天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捷、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副会长林隼、校友会副秘书长崔静、校友会会员部副部长王春雨、著名地产专家冯国亮、北京君馨阁古典家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爱民等40多名知名企业家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祥和而热烈,共同探讨感悟《易经》中的“道”。赵知易大师现场与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展开了思维空间的交流和互动,将充满玄机的“易经”回归其平实简易的本来面目,将天地自然和社会人文法则融于同一时空,让到场的企业家们都体验到朴实无华、实事求是才是大道至简、法外无法的易经玄妙之处,使易学文化真正融入到企业家的修身、齐家、治业中。赵知易大师还通过现实中的实例现场讲解了现代建筑、住宅、房屋的学,对楼盘的选址,造型、以及房屋内的装饰风格、内部结构都进行了解说,在场的知名企业家纷纷开始交流和探讨,也有知名企业家向赵知易大师询问更多跟自己有关的易经知识。

知足常乐,静以修身,有宁静淡泊的心境,有闲情看花开花落的柔美,观日出日落的壮丽,听雨打芭蕉的声音。感受自然之美,人生之美,少却许多纷争与怨气,多一些超脱与坦荡,保持相对的内心宁静。修身,知以致远,智而豁达。北京大学房地产校友会举办的“中国企业家养心沙龙”系列活动将成为企业家“心、智”的驿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