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今年重点推进保障性住房等五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东方网   2012-05-15 16:48

[摘要] 5月15日消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今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韩正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树立政府公信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加大公开力度。

5月15日消息: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今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韩正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树立政府公信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依法依规加大公开力度。

会议总结了去年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去年全市新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5.8万条,同比增加13.6%;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98万件,同比增加64.6%。在资金类信息公开方面实现突破,包括首次公开64家市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首次公开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汇总数和61家市级预算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首次公开年度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在省级机关中率先向社会公开19个部门年度预算执行单项审计结果;公开上海世博会和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跟踪审计等重点资金项目审计结果,以及11项专项资金审计结果。

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两高一少”目标,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继续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会议通过《2012年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是:聚焦“两高一少”的关键内容,推进深化政府预决算公开、扩大财政专项资金公开、加大区县财政信息公开力度、深化审计公开;推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是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五个方面。

与此同时,继续发挥信息公开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逐步实现从公众“知情权”到“使用权”的转变:一是以推动政府信息资源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为导向,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掌握的各类数据性信息有序向社会开放;二是以建设社会诚信体系为目标,加大各部门信用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注重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工作实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