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定价权给购房者 "秒杀""拍卖"网络买房人气旺

时代商报  作者:王丹  2011-12-15 08:33

[摘要]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网络购房的脚步了!相比售楼处里的冷清,网上售房人气爆棚。钟情于秒杀的网络购房者跟打了“鸡血”一样,整天盯着电脑屏幕,不停刷网页,乐此不疲。新一轮年末电商促销也在点击中拉开升级的帷幕。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网络购房的脚步了!相比售楼处里的冷清,网上售房人气爆棚。钟情于秒杀的网络购房者跟打了“鸡血”一样,整天盯着电脑屏幕,不停刷网页,乐此不疲。新一轮年末电商促销也在点击中拉开升级的帷幕。

 
3秒“秒杀”别墅

本月12日凌晨,淘宝网率先引爆了秒杀活动,在此次眼花缭乱的促销产品中,5折秒杀杭州、合肥、长沙的3套公寓以及上海一栋别墅价值200万的优惠券非常惹眼。12日零点活动一拉开序幕,别墅秒杀就提前举行。活动仅开始3秒钟,上海绿地诺丁山别墅的200万元优惠券就被秒杀。除了这套别墅的抵价券之外,另外3套公寓昨天也被成功以半价拍下,这3套公寓房的折扣让利幅度总共达到了400万元左右。据介绍,消费者需先在线拍1元特权卡,然后去线下看房,满意后交付5万元定金,交了定金的用户将有参与5折秒杀的机会。淘宝房产相关负责人透露,约100人参加了别墅秒杀,此前经过了一定筛选,这些参与者都是和开发商有过沟通并有购买意向的顾客,他们的旺旺ID是被锁定的,以防作弊。该负责人表示,有10人秒杀成功,接下来他们将在线下和开发商进行第二轮谈判,谁先付定金并签订购房合同,谁才是最终的幸运者。

从8月中旬开始,淘宝网推出房产频道网上卖房。目前入驻的有万科、世茂集团、我爱我家等几十家知名新房及二手房商家。统计数据显示,网购住房已呈上升趋势,淘宝房产频道每天平均在线成交10套新房源。

“0元”起拍卖房子

“百房齐拍 房价你做主”,这是中国房产电商竞价联盟喊出的口号。加入这个联盟中都是响当当的地产大腕,有SOHO中国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健达、昆山城开锦亭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毅敏等。在这个联盟的活动中,要拿出100套房产在网上0元起拍,并号召开发商将定价权交给购房者,此举赚足了眼球。据了解,此次于12月18日上线的活动中,沈阳占了5席,分别是听雨观澜流水别墅1套、河畔名门3套、太湖国际花园1套,都是零元起拍,每加价一次5000元,记者在其网站看到,已经有1184人支付了1万元的保证金,通过注册、登录、交保证金的程序之后,就可以参与到竞拍环节。对此,潘石屹调侃说:“0元起拍,无论拍得价格比市场价格高或低,我们都成功了,如果真有几套房子两万块钱拍出去,那广告也就打出去了,是天大的成功。”

房产电子商务为开发商提供了一条应对之道,成立的房产电商竞价联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创新了房地产营销模式。

14省了100万

被称为地产老大的万科也禁不住诱惑,向电商抛出橄榄枝。万科在深圳、广州、厦门、福州、长沙等华南14城共计10亿元的房源,将以在线专卖的形式,实行全程网络销售。一系列大牌开发商的网上活动让购房者蠢蠢欲动,怀着占便宜的心态狂点鼠标的人们比比皆是,记者日前加入了电商平台的一次拍卖活动,在注册、登录、交保证金之后,记者跟着100多号人轮流在网上出价,结果,仅仅用了14,沈阳一买家就以低于市场价100万的成交价夺走了位于浑南的一套别墅,时间之短、金额之低不得不让记者咋舌。记者了解到,在线上“火速成交”的背后,跟线下售房一样,网上售房同样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客、推广,搜房网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些房源在正式推出拍卖前,都经过了10—15天的推广,年轻人更容易接受这种比较新的消费方式,不仅代表了刚性需求,同时也在演绎着房地产市场正由卖方向买方转变的过程。

没有人知道冬天还有多久,但去库存化、冲刺年终任务的现实压力正在促使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0元”行列。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沈阳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商用地产

精彩新闻推荐:

年末置业6000元内 沈阳即可出手低价好房推荐

在沈阳做百万富翁一点也不难! 看理财攻略(图)

崛起中的沈城四大潜力板块大PK

年关将至沈阳楼市走势如何 多视角观房产走势

降温不降热度 沈阳10大二环内热门楼盘5300起

调控基调短期不会变 沈城楼市正步入"平稳期"

楼盘配套资源价值凸显 细数沈阳成熟社区楼盘

调控下买房不如租房 沈部分区域租房量涨三成

标签:买房上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