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彩礼"11亿 沈阳一开发商娶6宗块地

华商晨报  2011-09-29 09:37

[摘要] 昨天上午,“待嫁”的浑南新区的10宗地块全部找到了“如意郎君”,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其中有6宗地块竟然“嫁”的都是同一位“丈夫”。

昨天上午,“待嫁”的浑南新区的10宗地块全部找到了“如意郎君”,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其中有6宗地块竟然“嫁”的都是同一位“丈夫”。

沈阳一开发商一口气拍得6块地

昨天上午10点,一场土地拍卖会在沈阳土地交易中心内如期举行。

待拍的10宗地块,全部来自于东陵区(浑南新区),且全部都是带有住宅性质的地块。

随着拍卖师宣布宗地块正式开始拍卖,刚才还在底下玩手机游戏、打电话、闲聊的5组竞买人都开始进入状态。记者看到,持15号牌子的竞拍人甚至提前把计算器打开,放在了手边。

宗被拍卖的是编号DL-1145的地块,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每次加价幅度为3元。“起拍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145元。”拍卖师的话音刚落,持15号牌的竞拍者果断举牌。看到有人举牌,拍卖师继续喊出了下一个价格“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148元”,这一次,举牌的是9号竞拍者。

在拍卖师继续喊价的时间里,15号和9号竞拍者都利用手中的计算器在飞快地计算。最终,9号竞拍者在加价一轮之后,以楼面地价每平方米1148元拍得了宗地块。

之后连续拍卖的5宗地块的拍卖过程与宗地块简直如出一辙,都是15号竞拍者率先举牌,而9号竞拍者紧随其后。更为相似的是,这5宗地块最终也都是被9号竞拍者以加价一轮的幅度成功竞得。至此,在昨天进行的这场土地拍卖会里,9号竞拍者最终将10宗地块中的6宗收入囊中。相关信息显示,持9号牌的是沈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

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这6宗地块的总面积已经超过了41万平方米,所需花费的资金也将超过11亿元。

猜测:开发商背后或有资本推手

在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曲颐胜看来,开发商一口气拿下6块,也确实是大手笔,需要对所拍得地块的未来前景有较为准确的预判。

“从土地交易中心公布的相关信息来看,这6块地很有可能是相临的。如此一来,开发商敢于一次性的拿下这6块地,很有可能是之前有过操作这种大项目的经验,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曲赜胜猜测。

但不可忽略的是,拿下这6块地所需要的11亿资金,加上后期开发的费用,是一笔不匪的数目。从表面上来看,以一家开发商的实力来说,似乎风险大了些。对于这个问题,曲赜胜则认为,拿地的开发商背后或者是有一家,甚至是几家更有实力的公司作为支持。“现在房地产开发行业内,几家公司联合开发的情况非常普遍,这样做的好处是分散了风险。因此,这家开发商在拿地之后,也很有可能会跟其他一家或几家有实力的开发商合作进行开发。”

标签:沈阳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