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沈阳一拆迁工地有蛇冬眠 拆迁办推迟部分工程

华商晨报  2010-12-09 09:29

[摘要]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沈阳市于洪区英守村附近的辽宁晨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院内。

一对特殊住户让沈阳市于洪区拆迁办在拆迁时犯了难。

因为这次拆迁办面对的,是一窝蛇!

待拆迁厂房地基下有蛇

昨日,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位于沈阳市于洪区英守村附近的辽宁晨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院内。

昨日,记者一进门就看见附近墙体上写着“拆”字。公司的魏经理介绍,今年9月28日于洪区拆迁办通知他们拆迁的时候,他们也没多想。可后来收拾厂房时突然想起来,工厂里还有两个特殊的邻居。

“我刚搬进来时,厂房主人就告诉我厂里有两条大蛇,要多注意保护,别伤害它们。”魏经理告诉记者,他在厂房附近看到了两条蛇,随后特意在两条蛇经常出现的地方盖了一座蛇窝。

工人李少国平时就住在工厂门口的平房里,距离蛇窝最近。

“两条蛇一条是金黄色的,另外一条是乌黑色的,有两米多长,铁锹把那么粗。”李少国说,蛇洞就在厂房地基下面,两条蛇已经繁衍生息,夏天经常可以看到小蛇,估计地基下有很多蛇。

工人称蛇在此已10多年

魏经理告诉记者,厂房主人曾告诉他,这两条蛇已在此生活10多年了。最开始厂房的主人发现两条蛇时,曾试图将两条蛇送离厂房,但奇怪的是,送走后没过几天,它们又回来了。

工人李少国也称,他最开始看到那条乌黑蛇的时候,用棍子将蛇挑到了厂房外马路边的绿化带中。可第二天,蛇又回来了。日子长了,他也就不害怕了。有时候他趴在窗台上看它们,他还喂它们鸡蛋黄,偷看它们吃鸡蛋黄。

李少国说,这两条蛇应该是夫妻蛇,天气暖和的时候,在洞口经常能看到有小蛇出入,它们也不伤人。大伙都习惯了,也不伤害它们,它们成了特殊的邻居。

如今要拆迁了,李少国说,蛇正好是在冬眠期,如果强行挖掘,肯定会对蛇有影响,说不定蛇就没命了,他们把情况反映给了拆迁办。

魏经理说,拆迁办得知后,找来了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到现场查看,野保人员认为地基里有蛇,但大小无法判断,最后拆迁办决定延缓地下挖掘作业。

拆迁办:明年春天再挖

昨日,于洪区拆迁办工作人员说,他们经研究,打算先对工厂内地面建筑进行拆迁,地面以下需要挖掘作业的部分延缓到明年春天进行,因为地面动工不会影响蛇在地下的冬眠。

对此,动物专家刘明玉表示,蛇在冬眠期间很可能因为被移动或者受伤害而丧命。如果在明年春天进行大面积拆移,这些蛇是可以搬迁的,拆迁办的做法从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这些野生动物。

详情进入搜房网<<<新房频道论坛频道博客频道

精彩新闻推荐

刚需买房地段为王 盘点沈阳10大地段楼盘

文根英变身妩媚小女人 张根硕变身花样美男(图)

小户型82平美家精装修 美得让你无法呼吸(图)

灾避难很重要 12高招让您放心装修(组图)

标签: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