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沈阳天柱山庄别墅盖违建 推倒几次还盖

华商晨报  2010-11-03 08:29

房主要在两层别墅上加盖第三层,难道两层别墅不够住?

别墅区所属的物业公司经理表示:其实是业主之间相互攀比的心理在作怪,而且这些违建物是屡拆屡盖。

这种事就发生在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天柱山庄。

加盖第三层被推倒又重盖

昨日,记者来到沈阳市东陵区东陵路天柱山庄。里面都是二层的单体别墅小楼,但小区内天柱南路32-1号别墅却是三层的,而且还有工人正在施工。

记者了解到,该别墅区自2000年建成以来,别墅就都是二层的,没有建过三层的别墅。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个别墅的第三层是他们这些工人盖的:“今年初动工的,中途被行政执法局推倒过好几回,要不早就盖完了,现在都是偷摸儿盖的。”

另外一名工人说,新盖的第三层面积约有100平方米,把原先二楼的楼顶铲平了才起第三层,“盖得挺费劲的,第三层基本盖完了,大约花了10万块钱,要想全整完得等到明年了。”这名工人指着外面的车库说:“这个也是新盖的,以前没有。”

记者在这栋别墅外看到,别墅一楼除了承重墙外,其余墙都凿没了,二楼的墙壁没有动,而加盖的三楼有三个屋子,整个别墅三层加在一起有近400平方米的面积。

居民:违建别墅十分扰民

记者发现,除了32-1号别墅,还有其他的别墅存在扩建情况。28号对面别墅的外瓷砖已被拆得差不多,窗户没关上,有的玻璃也碎了。别墅的后面挖了一个大约10米深的大坑,这栋别墅仍属于清水房。

一位业主指着32-1号别墅无奈地说:“他家总弄出老大的噪声,天天吵得人闹心,这几天还强点了呢。”而小区的另一位业主说:“他家把别墅拆了,重新装修又加盖的,简直太牛了。扰得四邻不安。”

行政执法局:物业要严管

天柱山庄所属物业公司陈经理表示,32-1号别墅加盖第三层属于违建,行政执法局也来过多次,推倒违建房并没收材料,但还是屡禁不止。

“该小区存在很多违建房,而且小区内有钱人很多,我们物业也管不了。”陈经理说:“很多的居民并不是觉得自家地方不够住,而是有一种攀比的心理,看别人建自己也建。”

棋盘山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对于天柱南路32-1号别墅违建的情况并不了解,“我们总去巡视,看见有违建的就马上制止。但是我们不能每天都去巡视,所以物业就得严加管理,禁止拉建筑材料的车进小区,如果发现有违建的,马上上报给我们。”

张先生最后说,对32-1号别墅违建,他会马上去看看,然后再研究管理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